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夏日义诊暖人心
市妇幼保健院为40名快递小哥进行健康体检
2022-08-04 08:44:00  来源:南通日报  

近日,南通市妇幼保健院第五党支部联合三角桥社区开展了关爱快递小哥义诊活动,在凤凰文化广场顺丰速运网点,为近40名快递小哥进行健康体检,并为他们送去一份夏日的清凉。

炎炎夏日,快递员穿梭在城市之中,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以自己的辛勤付出换取市民的夏日清凉。平日里,他们来去匆匆,身体偶尔抱恙也是硬抗坚持,脚步更是不会轻易慢下来。为了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身体健康,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市妇保院第五党支部党员利用快递员中午休息的时间,冒着高温酷暑,组织内外科专家,根据行业特点和常见职业病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义诊活动。

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用药指导…这些看似寻常的寻医问诊,对于这些分秒必争的快递小哥而言,却是送医到家的及时雨。饮食不规律造成的肠胃问题如何解决?搬运重物造成的肌肉劳损如何缓解?酷暑之下如何防止中暑……针对快递小哥们的健康问题,内外科专家们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快递小哥们表示,自己平时忙于配送,常常忽略自己的健康,感谢市妇保院医生们的叮嘱,身体好才是努力工作的本钱!

当天,市妇保院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还将带来的金银花露、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资,分发到快递小哥们的手中,令他们感动不已。

(记者胡鹏 冯启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