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袖珍夫妻幸福牵手十一载
2022-08-05 09:04:00  来源:江海晚报  

刘井辉是启东人,马风莲老家在黑龙江,12年前两人相识相恋。这场跨越2400多公里的爱情,犹如美酒一般,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香醇。“七夕”之际,记者采访了这对“袖珍夫妻”,聆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袖珍”足球联赛

邂逅他的女孩

1974年4月,刘井辉出生在启东市合作镇杨同村一个农民家庭,父母和哥哥都身高正常,“我小时候经常发高烧,也许是激素针打多了,影响了正常发育,成年后身高仅1米49。”1980年9月,在距离启东市合作镇2400多公里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达呼店镇东团结村,马家喜添千金——马风莲出生了。遗憾的是,她因生长激素分泌不足,成年后身高仅1米27。

2010年10月31日,首届全国矮小人足球联赛总决赛在长春吉林大学体育馆举行,决赛吸引了全国各地近200名矮小人前来观战。经过20多分钟的比拼,华北联队以3比2战胜华南联队获得冠军,其中刘井辉、左康勇、姚军辉3名队员来自江苏。

“足球联赛总决赛时,我就在看台上。”马风莲说,当时还不认识刘井辉, 但对华北联队这名守门员印象深刻,“他很勇敢,扑救对方有威胁的进球毫不犹豫。”赛后,在朋友牵线下,刘井辉和马风莲正式相识。“那时还没有微信,我们互加了QQ。”

千里姻缘一线牵

在特殊日子领证

参加首届全国矮小人足球联赛总决赛夺冠,还认识了“袖珍”女孩马风莲,刘井辉带着兴奋和憧憬回到家乡。他当时在启东一家企业做统计员,白天上班,晚上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登录QQ与马风莲聊天,“她性格爽朗,和我三观一致,我们总能聊到一起。”

线上交流一年多后,刘井辉前往马风莲老家。“他来东北,和我姐姐、哥哥说,要带我到启东工作。”回眸幸福往事,马风莲记忆犹新。当时,马风莲的父母已过世,家中有3个姐姐和1个哥哥,刚开始时都反对此事。

“他在我家住了近两周时间,主动做家务,客人来了也热情招呼。最终,他凭借诚恳和勤劳打动了我的大姐、二姐、三姐和四哥。”马风莲说,跟刘井辉回启东之前,自己没出过东北,“我很佩服他,为了感情义无反顾地奔赴。同时我也很信任他,为了感情,我勇敢地走出家门。”

2011年11月11日,刘井辉和马风莲在启东领证结婚。

努力工作好员工

夫妻恩爱共奋斗

今年“七夕节”来临之际,记者来到南通万德科技有限公司采访刘井辉、马风莲夫妻,他们已在这家企业工作了6年多。注塑车间整修房里,他们正在专心致志地工作着,将要全检的产品型号取出,放置在翻板上,背面朝上,全检引胶是否漏挖,全检后的产品放入干净的吸塑盒内。

南通万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种电子设备、电子模组的机构件、外观件的配套设计与生产,是一家坚持研发与制造并重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在安置残疾人就业过程中,不断摸索、积极创新,安置了26名残疾人就业,主要从事生产辅助岗位,根据残疾等级、文化水平等,安排合适的岗位。

刘井辉、马风莲夫妻工作努力,2018年度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获得全额资金到泰国旅游的机会。“这几年,我们在启东市汇龙镇买房,还购买了一辆家用轿车,日子越过越好。”

“每年的情人节、七夕节,他都会买礼物送我。”聊起丈夫对自己的好,马风莲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同事徐梅荣说:“刘井辉、马风莲夫妻双向奔赴的爱情历久弥新,平淡又甜蜜,真令人羡慕。”

(记者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