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用“滚烫”的爱心点亮微心愿
2022-08-12 09:04:00  来源:江海晚报  

上周,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公布了10户困难家庭微心愿后,江苏保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迅速认领。9日下午,室外温度高达38℃,热浪滚滚,在南通市崇川区秦灶街道西安桥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保华物业党支部党员代表与“关爱一线牵”栏目组不惧高温“烤”验,走进困难家庭,将心愿物资一一送到他们手上,点亮困难家庭的微心愿。

嘘寒问暖 感恩常在

“大哥,你是什么时候入伍的?”“我晚呢,1968年到的山东临沂。”“我们还在你后面10多年,那时候条件也好了许多。”

……

当天,保华物业党支部党员代表带着微波炉来到范勋(化名)家中。保华物业员工、退役军人王杰得知范勋同为退役军人后,双方一见如故,打开了话匣子,共同回忆起过去的军旅生活。

说话间,范勋妻子也在一旁不停招呼。搬凳子、拿水,这些动作因其肢体四级残疾,显得不太利索,而面对大家的婉言推辞,她也只是笑笑,又拿出西瓜说道:“你们吃,这么热真是麻烦你们了。”

受助者葛泉(化名)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部队获三等功,如今因肢体二级残疾卧病在床,常年由妻子照顾。“从他卧床开始,我就不上班了,公公也90多岁了需要照料,都离不开人。”妻子虽然艰辛,但好在积极乐观,一家人被照顾得很周到。

“保华物业在8月1日特别举办‘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慰问员工中的退役军人,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关心,我们也常怀感恩之心,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单位组织的慰问退役军人、困难家庭活动,用爱心回馈社会。”保华物业员工、退役军人沈建成说。

生活苦痛 人意暖心

当一行人走进刘恒(化名)家中时,只见空荡荡的屋里,只有女儿小芳(化名)在忙着打扫卫生。问其家人现状,她指引着打开了紧闭的房门。父亲刘恒患有胃癌;母亲中风,常年卧床;哥哥肢体二级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可以说,整个家都靠她勉强支撑着。

为了兼顾家庭,小芳就近在村里找了份保洁的工作。下班后又是一番劳碌,3人的吃喝拉撒都需要她来操心,而她自己也因卵巢癌经历了数次化疗。面对大家的询问与关心,小芳情难自禁,言语哽咽道:“我现在最对不起的就是女儿。”小芳女儿目前在南通就读专科学校。

“等孩子毕业要找工作了,可以到我们这儿来。只要她能吃苦,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岗位,是可以有所作为的。”保华物业党支部书记、品牌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明玥有感而发,向小芳伸出了援手。

本着传递、奉献爱心的初衷,来自市一中的学生叶烨也自发联系到栏目组,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了牛奶等物品,一同参与这次爱心之行。一句句真诚的问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也深深触动着她的内心。

投身公益 回馈社会

当天,保华物业党支部一行人的关爱之旅收获颇丰。在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家中,保华物业党支部党员代表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难处、体会他们的痛苦,深知社会的繁荣昌盛需要企业的奉献和感恩。

向崇川区慈善会捐款、为贫困学子送上开学大礼包、慰问支部老党员……2016年至今,保华物业已先后在南通市区文峰街道、唐闸镇街道、新开街道、观音山街道,如皋如城街道、城北街道,如东掘港街道等地的小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此外,炎炎夏日他们还为消防员们“送清凉”。2020年防疫期间开展的防疫志愿活动,更是受到主管部门表彰。

江苏保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投入公益之中,造福于社会,展现出了物业行业良好形象。“优秀的物业服务企业不仅要服务贴心、专业,还需要保持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就社会效益而言,除了热心做实事外,将正能量传递出去也是一种效益。”明玥表示,保华物业将在回馈社会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记者李慧 杨镇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