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美好生活将实现“一键直达”
2022-09-26 09:10:00  来源:江海晚报  

“一键直达,轻松上下楼,以后有了电梯就方便多了。”23日,南通市文峰街道春晖花园7幢一单元的居民激动地说道。9月中旬,春晖花园7幢一单元的外挂电梯正式开工,这也是该小区加装的第4台电梯。

热心居民牵头,解决电梯难“入住”

“前几年,我和老伴甚至想过把房子卖掉,换套楼层低一些的房子。”春晖花园7幢一单元6楼居民孙先生说。

春晖花园始建于2004年,硬件设施相对落后,老年人占比较大,老年人上下楼梯出行有诸多不便。去年,了解到政府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出台了优惠政策,孙先生拿出40多年前刚参加工作时的劲头,作为牵头人,动员楼上楼下的邻居在意见书上签名。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最大的困难是居民意见不统一,低楼层住户认为自己用不到,还会影响自家采光;高楼层住户虽然愿意,却担心安装费太高。

“我挨家挨户做工作,一来大家都是老同事、老邻居,现在年龄大了,确实有使用电梯的需求;二来政府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补贴力度很大。”孙先生说。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大家全部签字同意。

网格员“搭桥梁”,化解施工难题

“施工方占用过多地方,我的车没处停了”“我中午要午睡,施工声音太大”……随着施工展开,一些居民的抱怨声也随之响起。

开工后,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也不少。比如,楼道里的堆物要提前清除、公共区域面积会减少、施工会产生噪声和建筑垃圾等等,让在这里生活了多年的居民有些难以适从。这类问题琐碎,如何统筹、解决?社区网格员曹鹏立即建了个沟通交流群,将电梯加装的施工方和居民都拉进群里。在微信群中,居民提出诉求,施工人员主动配合解决;未能解决的,网格员从中协调,不让问题“过夜”。

针对大部分居民提出的施工影响午睡的问题,施工人员及时调整了作业时间,有问题及时解决,让施工更顺畅。

居民幸福满满,出行更加便捷

“以前上楼气喘吁吁,以后坐电梯把卡一刷就能到家门口,方便又安全。”居民丁阿姨笑着说。新安装的电梯将与老式居民楼完美地融合到一起,居民楼整体的美观程度得到提升,同时也会为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据介绍,为保证居民拥有安全的生活环境,新安装的电梯都是专楼专用,只有本单元的居民持卡才能正常使用。目前,该小区的第5台加装电梯也在紧张筹备中,也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前来打听安装事宜。

“社区将继续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切实将这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让更多居民过上‘一键直达幸福’的生活。” 春晖社区党委书记周鑫说。 

(作者马达 曹鹏)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