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兴仁镇李家楼村等村居全力推进秸秆禁烧
2023-05-25 10:10:00  来源:南通发布  

5月20日晚,通州区兴仁镇李家楼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巡逻在田间地头,沿途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的意义,一再提醒村民不能图方便燃烧秸秆,确保环境更美观。

夏收开始,李家楼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就积极行动起来,召开会议布置“禁烧”工作。正在外地挂职的村党总支书记、总网格长周建滨通过电话就全村“禁烧”工作提出要求,一定要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村里还通过村级广播就秸秆禁烧禁抛、综合利用等进行宣传,同时安排两辆宣传车每天在村里进行来回宣传。网格员与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入户宣传秸秆禁烧禁抛与综合利用,向村民耐心细致的讲解环保的重要性,让村民了解秸秆焚烧禁抛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秸秆的益处,并逐户与村民签订《禁烧承诺书》。

自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李家楼村“两委”干部坚持每天24小时巡查。李家楼村区域农田比较分散,每天村干部、网格员等都能在村内农田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村里专门安排了一处秸秆零时堆放点,村两委要求村民将秸秆离田堆放在指定地点,由村里安排车辆对秸秆进行运输至指定堆放点。李家楼村将持续做好秸秆禁烧禁抛与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夏季农忙时节群众顺利收种,同时也确保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三庙村、阚家庵村、阚庵东村和徐家桥村的“两委”干部、网格员宣传到田间地头,采取流动宣传车宣传、悬挂标语条幅、发放禁烧宣传单、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在村内加大宣传力度,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讲解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及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三庙村等几个村都成立了禁烧巡逻队,24小时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全方位、高频度的日常巡查,特别是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要加大巡查防控力度。构建覆盖全村、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的秸秆禁烧管理网络体系,确保禁烧工作不留死角。

(作者季永健 马骏 张何亲)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