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微爱暖心行动 情暖困难家庭
2023-06-02 09:56:00  来源:江海晚报  

5月31日,“关爱一线牵”栏目组、起凤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本次心愿物品的捐赠爱心单位——民建南通市委及企业家代表,一同将米、油、炒锅等爱心物资送到困难家庭手中。

将爱心物资送到困难家庭手中。俞慧娟

“你好,这期关爱一线牵困难家庭微心愿有人认领吗?如果没有,我们想参与进来……”上周,上期关爱故事讲述及困难家庭微心愿尚未见报,记者就收到了来自民建南通市委工作人员的信息,希望能包下本期困难家庭心愿物资。

民建南通市委是“关爱一线牵”栏目的老朋友了,自2013年年底首次参与关爱行动以来,已先后和栏目组一起开展过多次扶贫帮困活动,累计帮助了近两百户困难家庭,为他们实现了小小心愿。此次再度携手,初心未变,就是想将社会的关爱继续传递给困难家庭。

本周一下班后,民建南通市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跑商场、跑超市,为10户困难家庭逐一挑选物资。这次采购物资的爱心资金依然来自南通民建企业家会员们发起设立的“思源奉献箱——同心基金”,用于慈善救助、社会服务等公益事业。

除了民建南通市委的暖心相助之外,依然有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本期活动。曾多次捐款的爱心市民王亚玲、严镕这次又分别转来了2000元、200元。一位奶奶更是专程赶到了南通日报社,以孙子卢玺杨的名义捐赠了600元现金,希望他的“六一”儿童节过得更有意义一些。

爱心送达,给予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

“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笑对困难,日子已经一天比一天好了。”从民建南通市委妇委会主任葛鸣珏手里接过不粘锅,起凤社区居民余国春连连道谢。

余国春的丈夫老唐在这几年里曾多次中风,好在靠着她的精心照顾,才一次次从鬼门关里逃了出来。前年10月,老唐不小心摔了一跤,去医院检查时发现大脑里有4个动脉瘤。在开刀后,他一度出现了失忆和认知障碍,行为举止如幼童一般,不会穿衣、吃饭,字也不认识。余国春不厌其烦地教,每天帮他热敷、按摩,老唐的身体逐渐开始恢复,如今已经能简单地与人交流了。

“真是不简单,也多亏你照顾得好,他才能恢复得这么快。”葛鸣珏和余国春闲话家常,详细了解了二人的生活近况,为她的乐观向上点赞,勉励她继续笑对困难,好好生活。

来到上期故事讲述的主人公任小青家中时,因她老伴再次入院开刀需要人陪护,所以我们只见到了她的女儿婷婷。在长期药物控制下,婷婷的精神愈发稳定,见到我们送来米和油,在感谢的同时,甚至还给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残疾人之家做手工的日常。

逐一走访后,葛鸣珏表示,希望通过完成困难家庭小小心愿这种方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及生活的美好,从而给予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

助力公益,民建南通市委一直在路上

帮扶计生贫困家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慰问孤寡老人……这些年,在助力慈善公益的道路上,民建南通市委一直步履不停。

2007年1月,民建南通市委、南通市人口计生委、计生协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发动民建会员捐款,每年捐助100户计生贫困家庭,至今已有15个年头。除了定期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会员企业参与社区建设,为困难居民捐赠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之外,还在重阳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常态化组织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此外,民建南通市委充分利用会内资源,携手支部会员企业上门开展测量视力、配制眼镜等,个性化满足困难群众需求。

多年来,民建南通市委组织会员及会员企业家长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助力寒门学子圆梦。以会员华刚为会长的南通暖舍慈善联合会连续助教喀喇沁旗20多年,累计资助贫困学生680余人;民建崇川四支部会员张斌、余强自发组建“0+1基金”,定向资助贫困地区学校和学生;会员沈琦博先后向乐山、西乡等地捐资助学,为寒门学子架起爱的桥梁。

今年,民建南通市委计划启动思源工程·四季行,包含微爱暖心行动、生育关怀行动等十大爱心行动。“本次爱心活动正是微爱暖心行动的其中一部分。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和‘关爱一线牵’栏目合作,为更多的困难家庭送去关爱和希望。”采访最后,民建南通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如是说。

(记者俞慧娟)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