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扮靓“最美回家路”“90后”手绘童年老游戏墙绘
2024-01-12 09:42:00  来源:江海晚报  

滚铁环、打陀螺、跳格子……11日,家住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菜市场附近的章先生,路过学紫路时惊喜地发现该路段墙面新增童年老游戏墙绘作品,刹那间有穿越“时光隧道”的感觉。学紫路(学田公园东侧路—和畅路)是崇川打造的10条“最美回家路”之一。

“墙绘,顾名思义就是在墙上绘画,又称为墙画、墙体壁画,普遍采用环保、快干的丙烯颜料来制作。”墙绘设计师陈功是一名“90后”,毕业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8年前,他和团队小伙伴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走上创业道路,墙绘壁画作品在南通众多商圈出现。他们也常为市政单位、地产公司等绘制壁画。

“童年老游戏见证一代又一代人成长,沉淀在人们记忆深处。”陈功介绍,这件墙绘作品长70余米、高2.7米,团队3人运用插画艺术风格合作完成,“构思设计时借鉴了一些素材,用丙烯颜料绘制画了3天。”

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党委副书记汤建军是一名“80后”,小时候玩过滚铁环、丢沙包、老鹰捉小鸡等游戏。居民们走在“最美回家路”上,看到这些童年老游戏墙绘,感觉很温馨。

(记者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