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垃圾分类“净”校园 文明新风润童心
2024-01-16 09:20:00  来源:南通日报  

“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近日,在南通市崇川区文明办、崇川区城管局的指导下,幸福街道联合幸福新城幼儿园组织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净’校园,文明新风润童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板块,树立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将绿色环保低碳意识根植童心。

科普宣传,倡导垃圾分类新生活

“废旧电池算什么垃圾呀?应该扔进哪个颜色的桶里?”“我知道!属于有害垃圾,应该扔进这个红色的有害垃圾桶。”活动教室里,社区网格员何陇鑫向家长与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何陇鑫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图文并茂的课件以及垃圾分类游戏道具,向孩子与家长们详细介绍了环境污染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生活中垃圾分类常见物品的具体分类方法等内容,丰富了孩子与家长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树立起节约资源、绿色环保的意识。

童心手绘,传递绿色生活新理念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争做保护地球的‘环保小卫士’。”幸福新城幼儿园的小朋友陆辰欣说道。孩子们结合日常生活的观察,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独特的视角、无限的创意、稚嫩的画笔在5米长卷上画出了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创想,绘画出心中的“绿色蓝图”。孩子们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和童心妙笔,你一笔我一画描绘出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用画笔传递绿色生活的新理念,为文明城市增添色彩,为保护生态环境助力。

寓教于乐,引领精神文明新风尚

“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幸福家苑社区将垃圾分类知识与趣味游戏深度融合,制作了垃圾分类知识飞行棋。

游戏过程中,通过投掷道具决定前行或者后退,垃圾分类志愿者提出垃圾分类相关问题,孩子们与家长进行现场回答。活动现场反应热烈,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对孩子们与家长有着巨大吸引力,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强化了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学生家长徐萍说:“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在玩游戏的时候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大家都很喜欢!”

(作者奚飞)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