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新年阅读嘉年华 弘扬文化强自信
2024-01-17 09:46:00  来源:南通发布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元旦佳节,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全民阅读办联合大石村农家书屋组织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开展“喜迎元旦 阅读新篇”新年阅读嘉年华活动。

知古论今,增长见识。“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元旦’的由来么?”小朋友们眨着眼睛,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农家书屋志愿者耐心地给小朋友们讲述关于元旦丰富多彩的来历和特色活动,从上古神话故事讲到唐代《晋书》的记载,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争先发表自己的看法,共同分享迎接元旦的欢乐。

快乐阅读,共享书香。在阅读环节,农家书屋志愿者为小朋友和家长们朗读了老舍先生《北京的春节》片段,书中描写了北京春节前后的日程、吃食、礼仪等,充满京味的语言为我们描绘了一幅老北京春节的民风民俗画卷。志愿者讲述道,元旦过后不久就是中国的农历新年,小朋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志愿者给小朋友送上祝福,希望大家一年比一年幸福,所有的愿望都会实现。

舞动笔尖,书写经典。经典诗文是我国的文化瑰宝,积淀着智慧的结晶,对于塑造少年儿童的优秀品格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农家书屋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经典诗词的书写练习,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握着铅笔,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留下了一个个工整的字迹。

下一步,三星镇大石村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创新阅读形式,帮助青少年儿童养成“读好书,写好字”的良好习惯,着力提升青少年儿童综合素养,用心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者徐小庆)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