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春“洁”不打烊,“新桥”新容颜
2024-02-20 09:30:00  来源:南通文明网  

新年伊始,环境整治不打烊。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暨创省健康县区建设,进一步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近日,海安街道新桥社区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节后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打响春节后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

组织部署再推进

活动开始前,社区书记对环境整治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社区工作人员不仅要将环保思想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更要将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力。新桥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清理,覆盖每一条道路、每一处公共场所,确保春节期间产生的垃圾得到及时清运。

宣传动员齐发力

新桥社区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网格群、宣传册、小喇叭、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社区清洁日活动,增强群众知晓率和保护环境意识。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单页,宣讲环境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发动居民自觉参与环境整治活动,引导居民做好房前屋后、屋内屋外垃圾清理工作,保持院落整洁。

多方联动聚合力

聚焦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治重点,由社区书记带头,全面动员、上下齐心,充分利用网格员、志愿者、保洁员三支队伍,按照由社区内向社区外拓展,由户内向户外延伸的方式,重点对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道两旁、沟渠河道等区域的生活垃圾、绿化带内的树叶枯枝和不易发现的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彻底清除,营造“环境整洁、健康向上”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新桥社区将凝心聚力让文明不止步,聚焦生态环境“一盘棋”,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将环境治理与移风易俗有机结合,切实打造“高颜值”和美新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作者张宇飞)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