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元宵佳节“廉”味浓,风清气正润心灵
2024-02-27 09:24:00  来源:南通文明网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廉政文化,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深化清廉社区建设,2月24日上午,海安街道旺池社区党总支开展“元宵佳节‘廉’味浓,风清气正润心灵”主题党日活动,将清廉文化融入节日民俗,为喜庆的节日气氛增添了一股浩然清风,让元宵节除了“年”味还有“廉”味。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和党员群众共话家风、共诉情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廉洁意识,让清廉和睦的家风持续传承下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挂满了红色的灯笼,各式灯谜纸带连成一片,纸带上虽然写的是灯谜,但这灯谜却与普通的灯谜不同,每条谜面的谜底都巧妙蕴含了反腐倡廉的相关知识,将廉政知识转化为鲜活有趣的谜语,通俗易懂,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使廉政文化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深入人心,让党员们更进一步体会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宣传了廉政文化的意义,也为喜庆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股浩然清风。

大家围绕在一条条灯谜前,你一言我一语,兴致勃勃地探讨着谜底,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思考廉洁文化的内涵。

现场播放的专题片《中国脊梁》和纪录片《铁军——新四军的故事》等电教片也让在场党员同志精神得到洗礼。

此次活动,让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也让大家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使社区在红红火火、欢歌笑语、愉快祥和的氛围中迎接元宵佳节。

(作者范锴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