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2024-03-04 16:29:00  来源:文明南通  

2日上午,南通市海门区滨河广场热闹非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集市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2024年南通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

近年来,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在完善机制保障运行上提升精准度,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上打响知名度,全市四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中心、所、站、点)全年累计组织实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6万场,服务群众1287万人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江海大地赓续传承、蔚然成风。

今年市文明办将重点围绕文明实践建设水平和运行质效“双提升”,探索开展区县(市)合作共建行动,促进城乡之间、板块之间文明实践深度结对、融合发展。活动现场,启东市、海门区、开发区、苏锡通园区合作共建板块发布四方跨区域文明实践专业师资库,为四方师资代表颁发聘书。

活动还发布了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并就全民健身“村运会”项目进行重点介绍,发布赛事流程。今年3月至6月,海门区等地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举办村运会系列活动,丰富群众业余体育生活,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当天,来自海门区镇、部门、社会组织的34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集市,现场开展了理论宣讲、文化、教育、科技科普、健康体育等多项志愿服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