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立发街道:聚焦党建三大行动 解锁百姓幸福密码
2021-02-22 09:5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钱鹏 于晓雯  

江苏海安市立发街道2021年“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启动以来,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以启动仪式为号令,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以幸福党建LOGO为标志,以“幸福圆梦小分队”为载体,全面推进“领航、惠民、暖心”三大行动,让幸福加码,敲进千万百姓家。

党建领航 敲来发展合力

为了让“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立发街道13个村居党组织20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的大门,向党员群众发放党建福袋,福袋中装有政治日历、社区居民公约、惠民服务宣传折页、书籍、对联和满满的祝福。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对党员群众进行谈心谈话,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生活所需,并征集对村居党组织日常工作的建议和对村居治理的意见。实行由群众点单、党组织派单、党员接单“点单式”工作模式,实现服务全方位、满意千万家,为发展汇聚合力。

惠民项目 敲送民生幸福

“原来这条路啊,我们天黑了都不敢出门,现在村里实施幸福党建惠民项目,帮我们安装路灯,这一盏盏路灯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也温暖了我们的心呐!”家住刘缺村的老曹深情地说道。民生无小事,实事惠民生,立发街道各级党组织根据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共制定惠民项目40余项,从人居环境整治、道路硬化、路灯安装到党群便民服务站等民生项目,各驻街单位、“两新”组织积极参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领,有针对性地解决分工村、社区群众最关心、最受益、最直接的民生难题,真正做到让惠民项目接地气、暖民心,下一步,街道还将跟踪督促惠民项目进展,确保按时如期完成。

志愿服务 敲来暖心圆梦

新年新心愿,新年共圆梦!2月2日下午,南阳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村企共建作用,走进共建单位南通曙光机电有限公司开展幸福党建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村幸福党建圆梦小分队向企业职工送上党建福袋,并向在企业就地过年的员工发放心愿卡,征集微心愿,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在七星湖社区,社区党总支通过幸福党建敲门活动共征集到困难党员、群众新年心愿20余条,由社区和共建单位共同接单,从取暖器到电饭煲乃至尿不湿,小小的微心愿传递者党组织的大温暖。

“我们通过开展‘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让幸福党建来敲门成为一项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的活动,切切实实地提高党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大家情归‘幸福立发’。”立发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闽安如是说。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