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生活在海门,真的很幸福!
2020-11-20 15:40:00  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当清晨的阳光照耀在公园里晨练的人们脸上,当电视塔的七彩霓虹灯映着海门热闹的夜市,海门,我的家乡,她何时有了这日新月异的变化?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尽情享受着文明城市的幸福快乐。

  (图片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具有影响力的“金字招牌”。三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创建成效十分突出,成果特别显著,取得了在全省15个提名城市中综合排名第3的好成绩,为南通全域建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海门贡献。三年的创建历程,我们始终坚持将人民满意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和最高评判标准,激发群众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让文明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老旧小区换新颜

  三年来,我区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包括外立面出新、管线下地、埋设雨污分流涵管、增设停车位等,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活力,城市形象、功能、品质都大大提升。

  11月18日,在海南新村部分楼栋可以看到,原先破旧脱落的墙面已经全部粉刷一新,明亮的黄色给人一种秋日暖阳的惬意,道路两边的绿化也恢复了原貌,给小区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图片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居民黄老伯激动地说:“原先小区里的墙面又脏又破,时不时还会脱落,住着都不安心,现在经过改造,墙面重新粉刷了,车库里还装了充电桩,再也不用担心电瓶车充电的问题了,真的很方便。”

  今年海门街道通过前期调查摸底,广泛宣传发动,组织人员深入社区了解情况,收集社情民意,最终确定对长江新村、荣欣新村、海南秀山片、复兴新村、月亮湾小区和海西花苑等老小区进行改造,实施范围共计60万平方米,总投资3600万元。目前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已经全面完工,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便利的居住环境。

  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文明创建的目标是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程度,建文明城,做文明人,已成为百万江海儿女的共同奋斗目标。

  我区本着“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立足为人民管理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着重整治“两违”、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城市顽疾,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度。

  (图片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图片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我区公安交警部门在部分重点路段投入使用智能违停劝离系统。该系统将违停抓拍的执法方式优化为更加人性化的“短时间劝离,长时间抓拍”执法方式。即通过发送违法提示短信,给予违法行为人一定的消除违法时间,及时进行自我纠正,逐渐达到减少矛盾和提升效率的双重管理效果。截至目前,我区公安交警部门共发送提示短信5.6万余条,市民的不文明观念和不文明行为也随着创建深入不断减少,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在文明提升过程中获得长足发展。

  公益广告润人暖心

  与此同时,我区不断拉大城市框架,创新南城、宜居老城、北部新城等建设全面开花。一幢幢高层住宅,一片片绿化园地,生活在海门,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城市真正变成了每个市民温馨和谐的家园。

  公益广告是传递文明、引领风尚、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重要载体,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让市民受到了润物无声式的文明教育。

  (图片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图片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在秀山新村,社区把“行走之礼”“娱乐文明”“言语文明”等文明海门的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在文化墙上,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文明之礼。

  (图片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不仅仅社区里,很多道路沿线也增设了不少公益广告。在春华路,道路两侧的墙面上“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仁义礼智信”等一条条文明标语配上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传递着文明和温暖,也展示着城市形象和美丽风景。

  从今年9月份开始,海门街道启动文化墙建设,主干道和16个村的文化墙建设已于本月全部绘制完成。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区文明办联合相关部门,对每个中心镇区的主干道两侧建筑进行重新粉刷,绘制文化墙,每个镇区确保不少于1000米,让墙壁成为传播文化的新载体和倡导文明的新窗口。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