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四甲镇金跃村:开展“巧用积分制,深入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主题实践活动
2023-03-21 09:52:00  来源:南通发布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3月15日,海门区四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金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巧用积分制,深入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围绕“巧用积分制,深入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主题,对金跃村移风易俗积分制工作进行宣讲和解读。金跃村以“户”为单位,进行“积分制”管理,从产业发展、红白事办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表彰、遵纪守法等方面,对村民进行“打分”评比,进一步激发村民参与积分评比的积极性。此外,还将积分作为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推荐评比的依据,助力推动移风易俗。“通过积分制,村里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村的风气也越来越好了,我觉得积分制很好。”金跃村村民王大姐开心地说。实行积分制,村里红白事办理时相互攀比的现象逐渐减少,乔迁宴、满月酒等客事也较以往有所减少,村民通过参加积分活动,使村内移风易俗的风气进一步浓厚。

此外,志愿者们还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大喇叭广播《移风易俗倡议书》、宣讲移风易俗小知识等,并进一步详细讲解移风易俗“积分制”管理工作。通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村民们知道了日常的一言一行都可以转化为具体积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积分制的热情和主动性,也进一步规范了村民的言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村民争做积分活动的推动者,主动参与积分制,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推进积分制、深入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全村移风易俗工作贡献力量!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