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聚焦“三度”为党员冬训“添薪助燃”
2024-03-13 15:41:00  来源:理论之光  

自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牢牢聚焦“领学深度”“联学热度”“践学厚度”,用“精神大餐”为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切实增强党员冬训渗透力、影响力和感染力,以高品质冬训赋能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拓展理论武装深度,以冬训厚植“思想沃土”

紧扣五大专题,结合党员实际,常乐镇以“大党课”形式,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讲座辅导,讲全面、讲准确、讲生动每一个专题,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12次,使冬训大课堂真正成为党员提升理论素养的“加油站”。打造由19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组成的“红色宣讲团”,深入全镇68个村居、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实际的内容,将党的创新理论和上级决策部署送到广大党员身边。在去年推出“常学理 乐于行”冬训特色品牌的基础上,创新开设182个“宅上小微课堂”,通过书记领讲、党员骨干主讲、退休老教师和百姓名嘴助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年龄结构和角色差异,分类制定理论宣讲“菜单”,依托“云上课堂”“移动课堂”和“掌上课堂”开展“点餐”宣讲78次,互动分享冬训金句、感悟386条,让党员冬训“有料有味”更有效。

提升文艺送理热度,以冬训激扬“奋进气象”

常乐镇紧抓春节前后的关键时间节点,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我们的节日·春节”创新融合,从党员群众的需求出发,开展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让党员冬训持续“热辣滚烫”。深化“冬训+文化送理”模式,成立由镇村党员干部、退休老干部、乡村文艺骨干组成的文艺演出队,开展巡演20余场,把情景剧《宅上一家亲》、快板说唱《乡村振兴幸福长》、红色歌曲串烧、乡村趣事小品等形式多样的优秀节目带到每个村居“百姓舞台”,助力党员冬训“冒热气”、理论学习“接地气”。组织开展“妙笔添福 翰墨飘香”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邀请区书法协会会员、乡村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让党员群众感受到“福在字里、乐在心中”的阵阵暖意。依托镇图书馆、村居农家书屋,举办“书香润人心 奋进新征程”主题出版物阅读推广活动,不仅让冬训满溢书香年味,更激发起党员干部“元气满满启新程”的豪情。

把握践学笃行厚度,以冬训掀起“实干浪潮”

围绕“促进发展、为民服务”的党员冬训“原点”,常乐镇精心打造土味“惠企利民实践课堂”,以实干实绩推动冬训见行见效。围绕“争先进位 竞合发展”重点课题,召开“以竞起笔 勇拔头筹”企业家座谈会,开展走访企业活动,鼓励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推动助企惠企政策措施直达企业,同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地、信贷等难题11个,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雨中打伞”的贴心。深入开展“干部常到‘宅’上去”实践活动,按照“急事宅上办、难事宅上聊、愁事宅上议、盼事宅上解”要求,全方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冬训开展以来,镇村党员干部已累计走访、慰问农户4970多户,召开民情恳谈会28场次,开展实用培训14场,收集到富民增收、乡村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19个,完成困难群众微心愿 18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2起,切实架好党员群众“连心桥”,使冬训不断释放出“新温度”。

下一步,常乐镇将不断深化“常学理乐于行”党员冬训品牌,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紧盯高质量发展持续争先进位目标,创新冬训模式,丰富冬训内涵,以党员冬训激活干事创业、竞标争先的“一池春水”。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