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东海镇:党群联盟筑牢防疫 “红色堤坝”
2021-08-04 10:3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不断蔓延,一场艰苦的防疫阻击战再次打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通启东东海镇快速响应,发挥“135”式党群联盟作用,汇拢全镇上下各方力量,组成“一盘棋、一股绳、一张网”的防疫格局。

疫情就是命令,速度就是使命。东海镇党群联盟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发动党员志愿服务队、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网格志愿服务队,开展进医院、进集镇、进企业、进网格、进家庭“五大行动”,加速营造人人知晓疫情、人人参与防疫的浓厚氛围。

“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排好队”“您不要着急,我帮您看看手机信息”……来自东海镇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攻坚党支部的党员们,分别组成5个小分队,活跃在卫生院的每个角落。外围组负责检查“两码”信息;入口组引导村民有序排队;待检组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健康信息采集;接种组妥善安排村民的接种点位;出口组分流在观察区等候的村民,提醒离院后的注意事项。“无缝对接”的服务大大提高了接种效率,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为做好农贸市场、医院、超市、银行等重点点位的防护管控,东海镇50多名机关青年积极行动,利用“清洁家园”集中志愿服务契机,穿上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不厌其烦地向行人宣传当前的防疫举措。“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看到每日新增的确诊人数,心里沉甸甸的,作为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出一份力。”机关干部汤允池说道。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党群连心方能筑牢防疫“堤坝”。为此,东海镇成立了85支由“在职党员+网格联络员+社区民警+退休干部+普通群众”组成的网格志愿服务队,协同村委会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疫苗接种动员、劝导红白喜事简办等工作。目前服务队人数已达500人。

“接种疫苗不仅是为自己为家人,更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你看,我两针都已经打好了,村里还有免费的接送服务,很安全很方便”。8月3日中午,云祥村2组村民陈志康利用农忙闲暇“敲门入户”宣传疫苗知识。陈老已75岁,起初对疫苗接种还存在一定顾虑,在村干部细致入微的劝说下,最终转变思想,并主动加入网格志愿服务队。在东海镇还有很多像陈志康一样的“热心人”,他们以身说法,示范带头,以实际行动消除乡邻们的顾虑,让群防群治在农村防疫战中得到了生动体现。(施慧宏)

责编:启东文明办2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