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东海镇:强国复兴有我 移风易俗润万家
2022-09-29 14:1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9月27日下午,由启东市东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星宏村新时代文明站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镇文体中心举行。本期道德讲堂以“强国复兴有我 移风易俗润万家”为主题,分为唱歌曲、看视频、诵经典、谈感悟、作点评、送吉祥六个环节。

唱歌曲

“走好人生路,莫跟风、不盲目,高彩礼、太离谱,爱情是基础,文明过节庆,攀比又何苦,红白事要简朴,摆阔太庸俗……”活动在歌曲《新风伴我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东海理响”宣讲员汤允池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合唱。

看视频

活动现场,村干部组织大家一起观看短片《移风易俗除陋习 倡导文明新风尚》。视频以沙画动态的形式向观众宣传移风易俗的文明理念,倡导大家要厚养薄葬,革除陈规陋习;在传统节日、重要节庆期间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文明不健康的过节陋习。

诵经典

“中央号召倡文明,人民群众齐响应。党员干部先行动……”由星宏村村干部范水玉和陈添颖带来的诗朗诵《移风易俗七字歌》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中,邀请张建冲老师用毛笔书写《移风易俗七字歌》,让大家在书法的运笔调峰中感受到移风易俗的重要性。

谈感悟

前期,经过各村民主推荐、宣传办集中评比,共选出11位移风易俗示范户、4位优秀红白理事和3个优秀红白理事会。活动中,东海镇党委委员薛泠凤为他们颁发特制的证书,吴协昌、张建忠、黄建群三位代表上台发表获评感言,以亲身经历倡导大家红白事简办,带头移风易俗。

作点评

“希望大家活动结束后,能做到向移风易俗先进典型学习,强化标杆意识、先锋意识,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涵养文明乡村,赋能文明创建,争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推动者、引领者。”东海镇党委委员薛泠凤为此次道德讲堂作点评。

送吉祥

活动最后,星宏村文体志愿者为大家送上吉祥,发放定制的移风易俗大礼包,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封建迷信,以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人情新风。(陈姝霖)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