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皋 > 正文
既“两在两同”,又“两跟两感”
2021-08-12 10:58:00  来源:如皋文明办  

中共江苏省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

面对当前再次反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自觉把“两在两同”当成座右铭和实践标准,无论是南京、扬州,还是其他各个地区,都在现实考验中交出了合格考卷。在此过程中,令人动容的绝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不畏艰险、全情投入,更让人感动的同样也来自于文明有序、积极配合的人民群众。

因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所以人民紧跟党的指挥、紧跟党的行动。“全员检测人多天热,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遮阳棚、矿泉水一定要备足。”为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苏多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定检测点、搭遮阳棚、备矿泉水、贴一米线……每一个安排都从群众便捷出发、每一个细节都为群众切身考虑。而这一切,群众都看在眼里,配合到行动上。不等社区干部登门,群里一发,网格员、楼道长就主动通知起了邻里街坊们,“明天早点啊,戴口罩、带身份证,有小孩的记得带上户口本”;不用政府开口,不少市民就主动找来,“我那儿可以用作临时隔离点,去年就是的,有需要尽管安排”,“我这两天调休,明天来检测点帮忙啊”。于是,各地高效有序的检测,不仅带给人民群众极大的安全感,更进一步增进了干群关系。

因为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所以人民感党恩、感制度优越。“一线危险?当然要保护好自己,但我是社区书记,是党员,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个时候就要带领大家把社区防控工作做好做扎实。”疫情发生后,南京市栖霞区尧化社区书记潘开全和 220 多名党员全部入驻到社区卡口一线,实行三三三倒班制,保证 24 小时有人在岗。事实说明,党员干部越是敢带头奉献,越是能唤起群众的勇气,越是能带动群众稳扎稳打、筑牢防疫篱笆。于是,短短二十天,南京便实现首次“零报告”新增病例。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使之再次成为风雨来袭时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非凡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再次彰显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这样的党何人不信?这样的国何人不爱?(如皋文明办 陈飞)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