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江海大辅导员志愿留校抗击疫情
2020-02-10 16:26: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穆海宁 通讯员 谭鑫  

如今,江苏海洋大学还有18名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老挝等国的留学生,为保障他们的健康,该校商学院辅导员苏成兄一直在忙碌着。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留学生们只能在校园内活动,离开宿舍必须戴口罩。苏成兄每天上午8点30分准时到岗,第一件事就是给学生宿舍全面消毒。但学生的起床时间不同,苏成兄经常要四个楼层来回跑,等这项工作做完,他已经累得满头大汗。14时30分,苏成兄会给18名留学生量体温,并做好记录,有时为了得到准确数据,需要多次测量,每检查完一个人都要对体温计进行消毒,一个步骤都不能少。

“这个时期不能乱,多花点时间不要紧,要保证每个在校学生的健康和安全。”苏成兄说。

留学生来自多个国家,但师生之间的交流却没有什么障碍,苏成兄十分关心学生们的心理状态,发现学生们的情绪低落,他会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他还常和学生谈心,指导学生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积极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每天下班回家后,苏成兄还要协调留学生第二天的就餐问题。他对记者说:“我是一名老师,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会尽力帮助每一个学生,这是我的职责。”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