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沙河镇西朱圩蒋长富:全天待机的工作狂人
2020-03-11 15:32:00  来源:红榆伞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疫情就是命令,保障村民们的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面对疫情,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西朱圩村负责人蒋长富挺身而出,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一手抓农村疫情防控,一手抓当前农村重点工作,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带动农民群众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钢铁长城。

西朱圩村村内道路四通八达,流动人口众多,特别是临近春节返乡务工人员急剧增加,给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极大的压力。1月23日,参加完镇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蒋长富回到村里,带领党员干部当机立断、果断行动,封锁全部进村路口,只留一个生命通道,安排人员值守,坚决不留空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由于人多、面广、时间长,有的村民不积极配合,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大叔,请您把温度计拿给我记下体温。”这是蒋长富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为了全面掌握居家隔离村民的健康状况,他每天都要带领村干部挨家上门测量统计体温状况,反复地跟村民解释政策,一天天下来,到了晚上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蒋长富还要给村民买药、买菜、联系就医,同时还要负责村庄的环境整治等等,超负荷工作已经成为常态,但是他没有一句怨言,顾不上疲惫的身体、年迈的老妈妈和上高三的孩子,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女儿看到他每天疲惫的样子,也主动投入到村里的防控工作,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我希望为村里的防控工作出点力,我年轻,我不怕吃苦。”女儿说。

看到村民急需口罩,经过多方联系供货渠道,几经辗转,他将自费购买和用于自己防护使用的800个口罩捐给村里,发放给村民,解难救急。得知镇里防疫物资极度紧缺,他无偿给镇里捐赠6000元,希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这就是一位有爱心无私奉献的基层村干部,他经常这样要求自己的要争做一个可爱的沙河人!

在成为西朱圩村负责人之前,蒋长富还开了一个食品公司。赚了钱的他并没有忘记帮助村里。在了解到村民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后,当即出资8000元捐赠14盏太阳能路灯,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照明问题。他说,“未来我们还要增加就业机会,让年轻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不用再外出打工。”

不论白天黑夜,雨雪风霜,哪里有困难,哪里有情况,他就出现在哪里。“每天24小时都处于工作状态,村里的小伙子开玩笑地说他是“24小时待机的工作狂人”。

疫情不退誓不归。连续一个多月的坚守,换来的是村里的一方平安。“我是村里的负责人,守好村里的平安是我的责任。”在他的眼里,这样的付出非常值得。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