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只争朝夕新时代,不负韶华追梦行!
2020-03-18 10:06:00  来源:今日海州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面前,连云港市海州卫监的监督员们无畏艰险,任劳任怨,夜以继日的奔走在各个商场(超市)、企业、宾馆、理发店、养老院、社区、发热门诊、个体诊所、门诊部、服务站等重点场所,用坚守彰显初心、用奉献践行初心、用行动守护初心。

精心谋划 周密部署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执法依据就是卫监人的“粮草”,海州卫监严格按照国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卫健委《连云港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店、商超、书店等复工卫生监督指南》要求制定海州区各行各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查验审批表和《卫生监督意见书》,为各行各业提供依据和科学指导。

“企业兴则经济兴,职工稳则社会稳”,海州卫监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支持全区企业稳定持续发展。

真抓实干 保质保量

前期,海州卫监按照省市要求检查非星级宾馆100家、诊所等医疗机构425家,同时按照市卫健委要求关停辖区内诊所等医疗机构324家。后期,主要对辖区内公共场所、企业等开展卫生学指导。

截止至目前,海州卫监共完成759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卫生学指导任务,具体为:理发店513家、商场(超市)8家、建筑工地2家、非星级宾馆56家,社区和养老院22家、各类企业150家、职业健康体检机构8家。

每天晚上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其是否按照规范和要求进行经营,频次约620家/天。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在这突如其来的防控疫情斗争中,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大年初一仅凭单位微信群里的一个通知,大家便在亲人的牵挂与嘱托中,以“战斗者”的姿态,踏上疫情防控阻击的征程。每天早出晚归,没有休息日,白天忙指导,晚上忙巡查,风雨无阻。

抗“疫”战场上,他们不惧风险,逆行而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因为疫情原因在家人员也心系工作,居家办公,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却为彻底隔离冠状病毒竖起了高高的屏障。

海州卫监全体人员像钢筋混凝土一样,筑牢在防控第一线,用胸前的党徽,共同守护港城这道最重要的疫情防控线,用自觉行动,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展示新时代“卫监人”的作为与担当!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