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祭扫高峰来临,牛山公墓防控祭扫两手抓
2020-03-30 15:11:00  来源:福如东海365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今年恰逢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管理工作,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公墓清明祭扫工作采取实名预约方式,同时倡导环保文明祭扫,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避免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集聚性疫情。

牛山公墓管理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今年清明期间采取限制性开放方式,一个墓穴只能有1-2人来公墓现场祭扫。采取电话实名预约,凭预约号、身份证入园,实行进园后一米线等候、进行体温测量等一系列方式,保障清明祭扫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自3月20日牛山公墓实行清明预约祭扫以来,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4056人预约祭扫,将接待祭扫人员4767人。

预计3月28日-4月4日为祭扫高峰日。为避免大规模人员集聚,确保祭祀高峰公墓道路畅通,牛山公墓管理处将邀请公安交警等部门协助,对祭扫交通重点部位进行交通疏导,保证道路畅通,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必要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入公墓区。公安交警、城建监察大队等部门共同维护通往祭扫场所道路的秩序,禁止摊贩占道经营,及时进行疏导,避免拥堵情况的发生。

根据安排,牛山公墓3月20日—4月3日预约量为每日600人,清明节当日预约量为1000人。截至目前,3月28、29日作为清明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双休日,现每日已预约近500人,4月4日预约人数最多,1000个名额已基本约满。从预约数据来看,每日上午的八点、十点左右是两个高峰期时段。为防止人员扎堆聚集,祭扫期间采取分流、限流措施,并通过设置检查点对前来祭扫群众的预约信息进行核对、测量体温、确定墓穴区域排号等,确保祭扫活动的安全有序。

文明低碳祭扫仍将是今年清明期间的宣传重点。牛山公墓还将继续推行错峰祭扫、网络祭扫、代为祭扫等举措,并通过开展“鲜花换冥币”、发放宣传册及“致市民一封信”等活动,引导群众文明、低碳开展祭扫活动。同时,全园禁烧冥钱纸币、禁放烟花爆竹,倡导鲜花祭祀,营造移风易俗新风尚。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