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众志成城战疫线,道德模范照亮“美德之城”
2020-04-02 15:11: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连云港市积极引导道德模范等典型人物率先垂范、积极行动,发挥自身力量投身疫情防控,凝聚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

省道德模范

曹海滨

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曹海滨,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走上防疫一线,不断在商会内组织捐款,为一线防控点募集到捐款30余万元。

赵军友

省道德模范赵军友疫情发生后一直坚守在防抗疫情的第一线,他带领下属职工早出晚归,每日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尽全力做好疫情摸排、测量体温、出入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

马善民

省道德模范马善民,节后上班第一天就来到锦屏镇政府,向镇里捐赠自己购买的10盒100ml消毒酒精以及口罩。疫情期间,他想方设法自费购买酒精消毒液和口罩,分发给营业员和投递员,叮嘱大家做好日常的消毒和个人防护工作,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张家茂

省道德模范张家茂找到社区,请缨要求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他说:“小区工作人员在防控时候特别辛苦,数九寒天,他们认真排查、管控和宣传,夜深人静了,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做登记做体温监测。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能出上点儿力,心里还踏实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张家茂积极联系朋友,给社区捐赠了329个口罩。

市道德模范

陈友宽

市道德模范陈友宽驾驶自己的治安巡逻电瓶车,义务走街串巷播放疫情防控信息,提醒社区居民尽量不要外出,外出要戴口罩。寒风凛冽,陈友宽没有退缩,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县道德模范

张开虎

县道德模范张开虎在疫情发生后,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用镜头和笔墨先后书写出《东海筑起抗击疫情坚实防线》《东海八民工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探亲军人请战抗疫一线:“我更应该冲在前面!”》《“中国好人”创作快板战疫情》等数十篇振奋人心、感人肺腑的新闻报道。

赵成德

县道德模范赵成德与县内十余位志愿者共同组建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车队,在县城区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文明实践“苏六条”。

白晓芬

县道德模范白晓芬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石湖乡廖塘村、李埝乡石寨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村主要路口值勤,守护村民安全。

一个个闪亮的模范,一幕幕动人的瞬间,给这场疫情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道德模范用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升起了城市的温度,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带领更多身边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