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奏响市民文明素养“五环之歌”
2020-04-13 15:08:00  来源:灌南符号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彰显连云港市城市文明特色,4月10日,连云港市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着重推进公益宣传、窗口服务、文明礼仪、乡风文明、文明生活等五项工作,实现文明到位、到人、到心。

教/实施公益宣传引领行动

创新公益广告宣传,结合城市特色,以“寄语文明港城”公益宣传语征集评选、“讲文明树新风”广告巡展、开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论坛等活动为抓手,线上线下结合,运用数据、图片、动漫、VLOG等形式,针对不同时段和不同受众,精准推送“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各类主题公益广告,形成立体化全覆盖宣传态势,通过文明行为的示范教程引导市民行为,提高市民参与互动积极性。

创/实施窗口服务示范行动

成立“连云港市文明单位联盟”,开展文明服务窗口、文明服务之星等评选活动;在窗口单位建立文明监督岗,设置文明引导员,对市民进行文明习惯、文明礼仪等引导;开展“文明单位巡礼”活动,召开窗口单位创建现场观摩会,推进窗口服务单位文明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开设文明创建有奖知识竞答版块,提高市民知晓率。

评/实施文明礼仪推广行动

线上开展“文明随手拍”有奖活动,面向市民群众征集全市范围内有关环境卫生、交通出行、文明礼仪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和优秀文明事迹,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线下组建文明寻访团,招募文明志愿者,开展文明礼仪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市民文明习惯养成;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动《连云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落实,通过集中学习、现场宣讲、入户宣传等方式,切实让《条例》转化为广大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力量和文明行动。

树/实施乡风文明提升行动

选树乡风文明先进典型,以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开展“星级文明户、清洁卫生户、孝老爱亲户、勤劳致富户、诚实守信户、和谐平安户”六个类别流动红旗评比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文明新风;召开“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座谈会,结合优秀村规民约评选活动,宣讲优秀事迹,弘扬家庭美德;开展“立家规、晒家风、讲家训”活动,以创作家庭美德家规家训、展示治家理念和良好家风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晒评活动,形成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

行/实施文明生活倡导行动

深化文明旅游工作,开展“文明旅游我最美”2020年度连云港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面向来连游客征集最美丽瞬间、最难忘瞬间、最感动瞬间等,利用媒体进行专题刊播;打造“文明餐桌”名片,强化“光盘行动”“公筷公勺”推广及宣传,在全市文明校园中开展“绿色勤俭—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互动传播活动,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演讲征文比赛等形式,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