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灌南网络直播为脱贫增收插上腾飞“翅膀”
2020-05-19 16:11:00  来源:灌南符号  

不出家门,只要连接Wi-Fi,打开手机,在直播平台上就可以把本地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近年来,连云港市灌南县通过借助“直播+电商”模式,打开了农产品销售新渠道。

“嗨,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海苔哥哥直播间,今天海苔哥哥给大家推荐我们灌南一款特色农产品,就是我们的虾田米,我们这款大米是全程没有农药,营养价值特别高,接下来我带大家看看里面的这款大米。”眼前正在做直播的是新农人主播许睿,他自称“海苔哥哥”,在他的直播间,记者看到,杏鲍菇、二郎大米、小窑肉圆、粉丝、百禄熏烧肉、葡萄等一些灌南本地特色产品摆满了货架。随着许睿把一个个农特产品现场展示,网友们快速“秒杀”着自己喜爱的产品。不停滚动的弹幕里,一片询问和感叹的声音。许睿说通过直播的这一形式,让广大消费者“身临其境”,放心购买自己喜爱的农特产品。

“目前,我们每天有有4万到5万人在直播间观看我们的农产品直播,通过直播这个平台,让更多的网民知道我们灌南的农产品,从而购买我们的农产品,通过网络直播助力灌南脱贫攻坚。”直播主持许睿说。

江苏丰收菇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杏鲍菇、海鲜菇等菇类为主的食用菌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通过直播平台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让企业生产的食用菌走向全国。

“我们以前销售主要是针对传统渠道,近两年我们在渠道营销上作了调整和规划,我们主要以电子商务、电商,带动引领我们食用菌产业的变化,也通过销售渠道的变化带来了附加值的提升。江苏丰收菇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华说。

近年来,灌南县现代农业快速发展,集聚了优质葡萄、淮山药、食用菌、虾田大米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为了开拓农产品销售新渠道,灌南县借助“直播+电商”模式,推动当地农特产品走出去,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年销售各种农产品近千万元。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