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精细打造贴心办 民生实事暖心田
2020-06-11 17:39:00  来源:今日海州  

沿着朝阳西路自西向东行驶,从海棠苑游园处右转,一条焕然一新的小巷呈现在眼前,青青草地、树木葱郁的小游园,平坦整齐的沥青路......近日,随着最后一层沥青罩面铺设完工及小游园整治,“整容”后的绣苑南路不仅让来往车辆行人感受一路风景,也吸引周边不少居民休闲散步。

“以前路面坑洼不平,常有积水,这不前两天下雨也没积水,还新改造了小游园,在这住着舒服多了。”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华茵家园小区居民李德树指着小区门前焕然一新的绣苑南路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绣苑南路是新潮社区的一条背街小巷,这条路全长120米,附近分布着居民小区和沿街商铺,现已成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交通要道。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连日来,新海街道联合区住建局对路面进行集中修补20余处,并铺设沥青,整体实施黑化改造,同时对一旁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海棠苑游园实施改造提升,安装路障、铺设汀步、修剪树木增设桌凳等,使原本黄土裸露、垃圾乱堆的游园重放光彩。

“断头路”打通工程,关系着城市建设的“精致度”,也关系着老百姓的“幸福度”。与华茵小区相隔不到500米处的建设西路目前已经通车。过去,这里是三塑巷棚户区,建设西路始终处于“断开”状态,没有真正打通连接,被市民称为建设西路的“断头路”。为改善小区交通“微循环”,还路于民,海州区着手投资建设,新建一条宽10米、长497米的柏油路,道路两侧各有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并配套绿化、排水、照明等附属工程,完善区域路网框架,惠及邻近东方领秀、公安小区等多个小区居民周边出行。

这些“家门口”的变化,得益于今年初海州区50件民生实事项目“绿色海州”行动。

为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民生项目建设推进的影响,加快民生实事推进步伐,让市民早日享受到便利和实惠,今年来,海州区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把提升宜居品质作为基本支撑,在确保安全、质量的情况下,全力赶进度、抢工期,按下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的“加速键”,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所有项目都列入今年重点示范项目计划中,明确建设内容,落实项目实施主体,确定完成时限,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工作进度环环相扣、步步发力。”

连日来,海州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强推进街巷改造、游园建设、雨污分流改造等多项城建领域重点民生工程,既注重项目的人性化和便利化,满足广大市民的实际需求,也注重项目与城市的融合度,精准施策、分类施策、加快推动,全面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不仅如此,海州区还将为民实事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实施“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管理,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强化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定期开展交办会办,同时,发扬服务项目“店小二”精神,全程服务“不打烊”,按照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