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千名网格员变身普查员
2020-10-15 11:17:00  来源:记者 段慧明 通讯员 孙金凤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工作标准高、现实意义大。在普查工作开展中,连云港东海县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将熟悉村社情况的专兼职网格员选聘到普查队伍中去,有效推进普查工作的开展。

在北辰社区,该社区的第三网格专职网格员李临风正在和同事一起逐户登记住户相关信息,并向小区居民宣传人口普查相关政策知识,帮助群众了解人口普查,参与人口普查。李临风说,为了确保圆满完成普查工作,利用居民午饭和晚饭在家时间上门走访登记。

近年来,东海县积极适应时代要求,努力探索社会治理新思路新举措,开展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科学划分1076个网格,选优配强专兼职网格员1546名,依托网格做好采集源头信息、政策法规宣传,防范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构建起全域覆盖的社会治理一张网。

在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中,东海县专兼职网格员充分发挥他们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解决了普查工作中寻找普查对象难、普查对象配合度低、普查员入户难等问题。同时,广大网格员也把人口普查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绝佳机会,主动靠前、全心投入,以实际行动擦亮网格化治理招牌,确保东海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记者 相杰 王一雯 通讯员 王璐璐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