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8至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连云港两市民上榜“中国好人”
2020-10-29 15:40:00  来源:连网  

2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8至9月中国好人榜,我市朱金霞、刘舒两位市民双双入选,她们分别为我市第100位、第101位上榜的“中国好人”。这进一步彰显了连云港“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道德品质,在全市营造了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今年55岁的朱金霞,是一位脑瘫孩子的母亲,她曾背着女儿多地就医,陪着女儿一起做康复训练,女儿逐渐具备自理能力。这些经历,让她萌发开办儿童康复中心的想法,并在2010年创办了博爱儿童康复中心。先后帮助300多名脑瘫孩子康复后融入社会,并被评为区级、市级、省级贫困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被江苏省残联评为优秀残疾人之家。她还获得“爱心妈妈”“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江苏好人”等荣誉称号。自战“疫”打响以来,朱金霞带领博爱康复中心全体师生和家长同舟共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间,针对本地脑瘫儿童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的现实,她率领团队优先开办“空中课堂”,组织教师进行线上教学指导;同时对接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康成康复中心30个儿童,通过网络课程,为湖北地区困在家里无法去康复机构的特殊孩子们义务授课。她还秉持感恩之心,积极动员家人,先后给部分街道社区、医疗单位、驻连部队等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3万多斤蔬菜生鲜,保证了物资供应,展现了“人性之美”。

今年37岁的刘舒,是第一批连云港市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东海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面对武汉突发疫情,刘舒第一时间带领ICU全科人员提交请战书,并作为第一批连云港市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领队员奔赴前线。她所在的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是集中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医院之一,护理任务重,作为队长的刘舒接触的病人最多,干的活最重,面临的危险也最大。她创新“一看二摸三感觉”的动脉血气分析采集法,采集成功率100%,获得全院推广。3月30日,刘舒又奉命转赴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继续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与病魔斗争。直至4月12日,刘舒和队友们平安凯旋。

据悉,连云港市一贯重视对道德典型帮扶礼遇,多方筹措资金1000万元设立“连云港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明确工作规范和章程,从政治礼遇、资金奖励、节日慰问、社会保障等方面明确措施,每年重金表彰一大批道德先进典型。全市建成“好人工程”示范点1000余个,赣榆区建成省内首个全国道德模范方敬纪念馆,好人馆、好人园、好人广场、好人榜遍布城乡基层,全市礼遇展示道德典型的宣传阵地遍地开花、形成声势。(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周猛 徐田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