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中云街道多举措持续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2020-11-03 09:46:00  来源:连网  

近年来,中云街道关工委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作为战略工程、希望工程,统筹校内、校外教育,所举措持续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红色教育固信仰。利用建党、建国,长征、抗日纪念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党是阳光我是苗”征文比赛、“讲长征故事”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强国教育增自信。利用改革开放40周年等节点,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手抄报比赛、“我的中国梦”绘画比赛、“改革40年”百米长卷签名活动等,使青少年接受时代精神教育。

感恩教育传美德。每年父亲节、母亲节,均引导学生做好给父母洗一次脚、做一次家务、赠送一张贺卡、唱一首歌、送一个吻等“五个一”家庭作业;每年“学雷锋”活动中,均组织青年少年深入村社和敬老院,替“奶奶”梳头,给“爷爷”读报,让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享受天伦之乐,接受传统道德教育。特别是今年的创文活动中,辖区广大青少年更主动上街清理路面垃圾,规整街边乱停放车辆,并向沿街商铺、居民发放宣传创文知识,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才艺教育强素质。围绕“七彩夏日、缤纷冬日”教育品牌,每年学生寒暑假均开办为期一个月的免费书法、绘画、写作、经典阅读、舞蹈等培训班,增强青少年的综合素质。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9年,在全市有较高的知名度,约有3300名儿童在街道辅导总站度过愉快假期。(通讯员:王顺捷)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