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灌南17位“平民英雄”见义勇为受表彰
2020-12-21 10:10:00  来源:连网  

日前,灌南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对17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彰,并向这些“平民英雄”们发放奖金。这些见义勇为的先进个人来自各行各业,有勇救落水老人的环卫所垃圾车驾驶员、冬天跳湖勇救高中女学生后悄然离场的普通市民……当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面临危险,他们挺身而出。

今年6月9日,灌南县环卫所垃圾转运车驾驶员王希銮像往常一样,把城区的生活垃圾运抵焚烧发电厂后,在返回城区途中,途径新集镇合花路王后荡村境内,远远看见一辆全封闭三轮车突然冲入路边河里。他赶到事发地,发现已经侧翻了的三轮车正缓缓向深水处滑落。王希銮冲下车,一把紧紧拉住三轮车的前轮,阻止三轮车继续下滑,并一只手拿出手机拔打110报警,随后在两位路人的帮助下,找来两根绳,将三轮车固定好,防止进一步下滑,然后打开车门,把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获救人是新集镇王后荡村55岁的徐子秀和她92岁的老公公,当天一大早,徐子秀用电动三轮车载着看病,刚出家门不久,就因为自己操作不当,不慎将车驶进了河边的河里。

今年11月11日上午9时许,灌南县新安镇居民张木在硕项湖散步,走到湖边公共厕所附近时,听到有人高呼“有女孩落水了”。张木赶紧往湖边跑看看什么情况,“看到一个女孩慢慢往湖里面沉,眼看着水就要漫过她脖子和头了,湖边也没有什么人。”张木回忆当时的场景,他立即打电话报警,来得及脱掉衣服就跳进冰冷的湖水,奋力向女孩游去,好不容易才抓住她的衣服,一点点地向湖边拖去,成功的将人救上岸。民警赶到后,张木悄然离开现场。后来,民警通过查询联系方式和现场群众的辨认,方才知道救人者的身份。

在表彰会上,受表彰的17名见义勇为人员表示,将以这次荣誉为新起点,继续为见义勇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