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全国劳模于素梅回家探亲补上一顿“团圆饭”
2021-01-05 09:55:00  来源:连网  

回赣榆看望、照顾年迈体弱的婆婆,给家人买件新衣服,与家人在一起吃顿“团圆饭”……今年元旦假期,全国劳模、连云港鹰游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碳纤维设备研究所所长于素梅终于抽时间了结了自己的心愿。

由于平时工作繁忙,于素梅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由于婆婆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太好,让于素梅非常挂念。“每次对新产品的构思、设计、试验,我都把全身心的精力投入进去,放弃部分节假日的休息。”采访中,于素梅感慨道:“尽管在放假,但心中还有挂牵的工作——高速高模碳纤维设备设计项目正在收尾中,假期后要马上投入工作,争取早日完成。”

近年来,于素梅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不断探索,相继完成多条碳纤维生产线、碳纤维预浸布等复合材料设备生产线的设计开发工作,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AN基碳纤维关键设备、配套系统和工程化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与进口限制。2017年,她参与的“干喷湿纺千吨级高强/百吨级中模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从一名工程技术人员到“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称号,被授予“全国五一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于素梅谦逊地表示:“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我要以此为激励,更加努力地工作,处处体现共产党员和劳模的模范作用,团结同事共同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企业、创造美好生活奉献出我的一份光和热。”

在于素梅看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劳模,要秉承新时代连云港精神,更需要团结和影响身边的人,弘扬劳模精神,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为“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作出贡献。(张晶晶)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