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马景鹏:情系桑梓,暖心回馈家乡十三年
2021-01-20 10:00:00  来源:文明灌南  

1月17日上午,新集镇陡湾村文化大礼堂里爱心浓浓,连云港市台协会会长、光鼎电子董事长马景鹏为村里75周岁以上老人发放过年红包仪式在这里举行。

今年63岁的马景鹏生在台湾,长在台湾,说着一口纯正的台湾话,但是对灌南却有着无法割舍也不可替代的深厚感情。这位祖籍新集镇陡湾村的老人,怀着对家乡的无比热爱之情,2007年投资2亿元在县经济开发区创办连云港光鼎电子有限公司。他每年从公司营业额中提取千分之二资金作为公益事业基金,捐助给学校、医院、敬老院等公益机构,并坚持数年如一日,此外,每年春节,他都要为陡湾村200多位75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上200元的红包,这一送就是13年。

今年,虽受疫情影响,远在台湾的马景鹏无法来到故乡,但他依然不忘春节要为村里老人发放红包,因此,他特意委托连云港光鼎电子总经理贺井威赶到陡湾村,为75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过年红包,给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据了解,马景鹏还“认领”了祖父马祥瑶(字琴舫)创建的陡湾村琴舫小学,对校舍进行了全面的修缮,为学生更换了桌椅校服,为教室安装了空调电脑,并还设立了奖学金和助学金。在陡湾村村民的心里,马景鹏就像他们的亲人一样,谁家有了困难马景鹏都会热心地帮助他们。近年来,陡湾村在马景鹏的帮助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陡湾村村支两委表示,要把马景鹏的爱心化作为民办事的动力,用实际行动感谢马景鹏的大爱善举。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