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深夜11点,3岁男童赤脚走在大街上……
2021-02-23 16:41:00  来源:海州公安分局  

日前,深夜23时40分许,

一名3岁男童衣着单薄,

赤脚走在街上……

这让人心疼的一幕发生

在秦东门广场附近。

幸好遇到了

热心市民何女士报警求助。

朐阳派出所接警后,

通过工作于次日早上7时许

将孩子安全地交到其父母手中。

深夜11点,3岁奶娃赤脚走在街上

当天23时40分许,气温降到了-4℃,朐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盐河南路秦东门广场南侧约100米处路西侧一名男童找不到家了。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报警人何女士称,开车经过此处,发现了一名身着衣着单薄、没穿鞋子的男童,独自一人在昏黄的路灯下乱跑,十分危险,而且没有大人看护,怀疑可能是被人拐卖或丢弃的,于是赶紧报警求助。考虑室外天气寒冷,民警赶忙用衣物将小男孩的双脚包住,抱进车中取暖,并试图与男童沟通,可因其太小,说不清真实姓名,所以无法确定其身份,也无法联系上父母。

 

连夜寻找,未获取相关信息

民警猜测孩子可能是从家中偷跑出来的,为尽快让孩子回到父母身边,民警一边带着小男孩连夜走访周边住户,询问是否有人认识男童或其家长,一边将情况上报了市局指挥中心,如果有类似找小孩的警情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

民警带着孩子前往附近多个小区询问当班保安,巡逻时有无发现小区内寻找小孩的父母,但依然没有线索。担心孩子被冻着,民警便将孩子先行带回派出所。

次日凌晨1时36分,民警将孩子照片发到多个微信群,请市民帮忙辨认,提供有关信息,也未得到有效回应。

因所内没有照顾孩子的条件和设施,3时许,民警只能联系救助站,可工作人员称孩子不符合救助条件,民警又带着孩子来到福利院,福利院称可以暂时接受,但必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核酸检测人员夜间不上班,又无法检测。民警只能留在隔离区照顾男童,待工作人员上班再给孩子做核酸检测。

所内民警也没闲着,通过平台查询是否有类似警情,又请相关警种给孩子做人脸识别,希望能确定身份,但孩子太小,在公安机关未曾留下照片资料。民警又调阅事发地附近监控,发现孩子是16日23时许从一方山水小区跑出来的,便赶往小区继续查找男童相关信息。

 

家长心大,孩子丢了浑然不知

17日早上7时许,一对夫妻来到派出所,称当天清晨起床后,发现孩子不见了,当即惊慌起来,准备报警时,打开手机就发现了业主群内警方发布寻找孩子父母的消息,于是急忙赶到派出所。因福利院已暂时接收了孩子,夫妻二人又赶到福利院,从民警手中接过刚睡醒的孩子。

经了解,男童今年3岁,因年幼,一直跟着母亲刘女士一起睡觉,父亲则睡在另一个房间。当天晚上,刘女士以为孩子跟父亲在一起睡觉,父亲则以为孩子跟刘女士住在一起,以致小家伙何时溜出门的,两个大人都不知道。

20日上午9时,孩子的父母特地给朐阳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全力协寻爱子 闪耀警界之光”的锦旗,以此表达全家人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警察蜀黍提醒家长

心不要太大

小朋友安全意识薄弱

一定要看管好哦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