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荣立三等功!佘珊珊16年扎根部队奉献“大爱”
2021-04-02 11:1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新民社区传来锣鼓声,吸引辖区居民纷纷来看热闹。“恭喜恭喜!您儿子在部队荣立三等功!感谢你们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让他安心服役,再立新功,以更好的成绩为家乡父老争光。”当天,在立功战士佘珊珊家中,板浦镇副镇长岳虎向军属表示祝贺,并递上喜报和慰问金。

佘珊珊当兵已是第16个年头了,他的外公是个老兵,他从小经常听外公讲部队军营里的故事,在耳濡目染下,他从小对军营生活充满憧憬。18岁那年,佘珊珊没有考上军校,便报名参军了。参军16年来,佘珊珊训练刻苦认真,工作积极主动,始终不忘入伍初心,16年间很少回家,把心思精力都投入在工作任务上。

佘珊珊兄妹三人,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哥哥姐姐都在苏州上班,放假时常回来探望父母,父母想念了也随时过去看看,唯独这个最小的儿子,在外当兵不能时常相见,父母把牵挂深深地埋藏在了心底。

“因为部队工作忙,他放弃了探亲假,已经三年没有回家了,2018年结婚后夫妻也一直分居两地,每年儿媳妇去部队探望一次佘珊珊的母亲道出了这些年的不易,“我们也想儿子啊!但每每想到他在保家卫国,我们不能给他添乱。这次孩子立了三等功,保卫国家,为祖国作贡献,我为儿子感到骄傲!”

一张小小的喜报,凝聚着军人的辛勤付出,承载着军属的期盼与慰藉,收到喜报的佘珊珊家人难掩激动,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

提到丈夫佘珊珊,妻子苏曹婷的语气里充满了甜蜜和柔情,她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目前在南通工作。一个是现役军人,一个是医务工作者,职业的特殊性造成了夫妻生活中总是聚少离多,虽然他们岗位不同,但是奉献精神是一样的:一个保家卫国,一个救死扶伤,在前方为守护国家而战的他身上熠熠生辉,在后方默默守候为守护生命而战的她彰显医者仁心,两个心中有大爱的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为守护“大家”贡献自己的“小家”力量。

面对采访,苏曹婷平静地说:“我们相恋7年、结婚4年,在一起这么多年,每逢过年过节看着别人都是夫妻团聚,我难免觉得失落和孤单。虽然很羡慕别人有爱人相伴,但我也深知我们工作的特殊性,我非常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当初我就是看中他人品好、性格好,觉得军人特别伟大,和他在一起,我感觉非常踏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