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1至2月“中国好人榜”、3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连云港4人榜上有名
2021-04-06 10:35:00  来源:连网  

近日,2021年1至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我市东海县奋勇追捕嫌疑人的社区民警孙乐颜、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坚守一线27年的女班组长罗俊登上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与此同时,3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我市连云区破旧立新、激发团队活力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海霞和17年不离不弃精心照顾瘫痪丈夫的好妻子江玉芹双双入选。

现年31岁的孙乐颜,是东海县公安局石榴派出所副所长兼埝河中心警务室社区民警。孙乐颜工作以来,认真执行社区巡逻制度、警民联系制度,利用“5+2”“白+黑”“错时入户”的工作模式,让社区居民及时知晓社区治安状况。为熟悉辖区内每个地形、地貌,坚持每天对辖区商店、企业、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等重点场所分布进行详细摸排,提高现场抓获率。2020年8月28日,孙乐颜在执行抓捕任务中,奋勇飞扑拦截骑乘电瓶车逃离现场的犯罪嫌疑人,倒地翻滚两圈,致全身多处挫伤仍不放弃,最终将嫌疑人制服。这一幕被小区监控拍下传到网络后,迅速引起关注,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新社等媒体聚焦报道,全国网友纷纷为孙乐颜点赞。

现年48岁的罗俊,是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区监控班班长。1993年,罗俊参加工作成为一名变电运行值班员,那时全市20多个变电站都是靠手工控制,眼睛必须时刻紧盯上百个仪表,否则稍有闪失就会影响数万家居民和数百家企业正常用电。为此,罗俊给自己立下誓言“决不让工作有任何差错”。为了这句誓言,她“紧盯”数百仪表、大屏和电脑上闪烁不停的数据27年,累计安全无差错操作十万余次。为科学高效用电,她潜心技术创新,累计30余项成果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她发明的《基于智能调度系统的变电站监控信息自动验收操作法》被评为2019年度江苏省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2020年4月2日,她把获得的3.2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

现年44岁的吴海霞,是连云区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2017年3月任现职后,吴海霞主导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修订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方案,细化家庭医生绩效分配,核定岗位考核细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犹如注入源头活水,业务量不到3年增长8倍,服务质量得到居民认可,先后获得“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国家、省级荣誉。

现年45岁的江玉芹,是连云区墟沟街道西园社区居民。2004年,江玉芹丈夫在工作中意外受到重伤,手术后高位截瘫,除头部能活动外,其他部位失去知觉,呼吸、消化、神经等系统功能随之大幅减弱,各种呼吸不畅、糖尿病、褥疮等并发症接踵而至。江玉芹咬牙扛起家庭重担,每天悉心照顾丈夫、抚育年幼儿子,用柔弱肩膀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乐颜 容刚 周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