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
2021-04-07 17:1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陈锡恩烈士是我们陈刘村人的骄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烈士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建设美好家园……”3月30日上午,在连云港市灌南县新集镇陈刘村陈锡恩烈士墓前,全村党员干部和全体老党员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并认真学习了陈锡恩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全体人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今年81岁的退休老教师胡春海是村子里对陈锡恩烈士事迹了解较多的一名老党员,他表示,有责任也有义务将烈士的先进事迹讲给更多的人听。

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开展以来,灌南县上下依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自觉行动起来,学习热潮已经蔚然成风。此间,该县迅速成立了中共灌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职责分工。“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到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中去,全心工作、全情投入,科学规范、高效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灌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创新内容,集思广益,多出亮点、多出特色、多出典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党成立初期惠浴宇同志就坚决入党,就算被捕入狱,在敌人7年的残酷折磨中,始终坚贞不屈,出狱后继续为党的工作奉献。”近日,在灌南县人社局人才中心党支部会议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灌南县杰出党员惠浴宇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态,要学习他这种坚守初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直面困难,迎难而上。

为了有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灌南县人社局、灌南县融媒体中心、文广旅局、公安局、邮政公司等几十家单位和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灌南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瞻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广大党员干部们在这里认真聆听了党的历史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凝聚了信仰力量。

与此同时,灌南县史志学会专门成立了“党史宣讲团”,他们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用革命故事和革命史实讲述了灌南地区中共党组织的发展历史以及革命进程,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基本道理。通过聆听这些宣讲,灌南县社会各界人士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的信心与决心,并一致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灌南民间的学习热潮也是丝毫不减。“我的爷爷在1943年参加革命,当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1946年2月任灌云独立团三连连长,1947年在灌云县四大门战斗中壮烈牺牲。爷爷的弟弟朱广余也光荣参军,后来在一次战斗中负伤,前几年去世了。外祖父杨殿山是一位身经百战的革命前辈,所属部队为野战军,曾参加过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济南战役、抗美援朝……”朱钧是我市首家红色文化博物馆、灌南县红色文化博物馆的负责人,也是一名党员。该馆由他自费300多万元建立,存放着人民领袖和开国元勋的部分著作、自传、老照片、报纸、日常用品等反映英雄事迹的数万件藏品,是镌刻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最直接、最形象、最震撼的历史凭证。而无论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还是在平时,他的博物馆都成了不少人去“巡礼”的地方。

近日,灌南团县委就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以回顾历史的方式学习党的发展经历。“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这每件珍贵的藏品,都是当时历史最深刻的写真。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集中展现了灌南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和灌南人民革命的杰出代表惠浴宇、周惠、芮杏文等老一辈革命事迹,让大家深受教育。”一位志愿者感慨道。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