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成立红十字绿色骑行志愿服务队
2021-04-09 15:45:00  来源:连网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为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日前,市红十字会为新组建的红十字绿色骑行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3月12日,市城建控股集团公共自行车绿色骑行志愿服务队主动向市红十字会提出申请,并于3月21日顺利加入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成为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的一个分支。据介绍,新组建的红十字绿色骑行志愿服务队由城建控股集团20余位党员、团员代表组成,今后将围绕市红十字会主要业务工作,结合公共自行车“红色驿站”“文明驿站”党建品牌载体,常态化开展走进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积极开展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三献三救”宣讲活动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利用公共自行车亭棚广告普及“三献三救”相关知识,积极探索将应急救护、公益募捐、慈善救助等社会公益活动与绿色出行服务业务相融合,建立“绿色骑行保障+红十字志愿服务”新志愿服务模式,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添一份助力。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市本级志愿者服务队已增至9支,分别为献爱心连红义工服务队,养老照护服务队、无偿献血服务队、救护师资服务队、赛事保障红十字方舟救援队等,志愿者人数达500多人。随着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逐步走向健全、规范的发展轨道,我市志愿者队伍仍在不断壮大,人员构成日趋多元,服务领域日益拓展。“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市民和社会团体加入到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帮助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让这项阳光事业惠及更多普通百姓。”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吴雨轩 掌晓慧)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