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百善孝为先,这个家庭真的做到了
2021-04-13 09:56:00  来源:赣榆宣传 红榆伞  

好家风影响一代人,

好家训影响一群人。

为庆祝建党百年,连云港市赣榆区组织开展了“百年逐梦·初心向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作为活动之一,在此开设“百家训 润福城”专栏, 集中展示赣榆百个文明家庭的百个好家风好家训,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的表率、模范作用,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近年来,赣榆大地涌现出很多向善的文明家庭和良好的家风家训,他们成为传承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标杆模范。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来自全国文明家庭殷自玉的家风故事。

殷自玉家训

百善不如一孝

百孝不如一顺

尊老敬贤,扶危济困,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殷自玉家庭故事

殷自玉,女,1996年6月出生,赣榆区厉庄镇山涧村人,现为一名山涧村务农人员。

殷自玉父亲早年因癌症去世,母亲因患先天性软骨病无法站立,至今仍瘫坐在轮椅上。从四岁开始,殷自玉就用弱小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6400多个日夜,悉心照顾瘫痪母亲;面对贫困和艰难,任劳任怨,坚守善良,乐观向上。

出嫁时,她坚持带着母亲嫁人,丈夫董鸿武每天帮岳母按摩腿脚,逢年过节或者天气好,就会带老人外出散心。

行孝并不难,难的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靠着一颗坚持不懈的恒心,换来老人平安开心的每一天。殷自玉与丈夫一道,在坚守着人间至孝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殷自玉曾获得“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江苏好人”“江苏好青年”“江苏省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让好家风成为新时代的文明风。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