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道德讲堂暨高新区“流动道德讲堂”七一专场活动
2021-07-15 17:02: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7月12日下午,连云港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道德讲堂暨高新区“流动道德讲堂”七一专场活动在海州工业园举行,本期道德讲堂主题为“学模范 走前列 践初心 担使命”,通过深挖在生产一线坚守初心、在基层工作中勇于担当的党员典型,为流动道德讲堂建设提供道德正能量。

活动现场,一首《永远跟党走》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传承信仰,唱响忠诚,引起了全场观众强烈共鸣。大家用诗歌赞美党的伟大,用小品展示党的魅力,用行动诠释对党的感谢。整场道德讲堂紧紧围绕“六个一”节目开展,学习了“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还聆听了高新区爱党敬业典型于素梅的故事,主题突出,典型鲜明,启发深远。

▲ 市文明办为6月份“江苏好人”陈洪兵、刘秀梅颁奖

高新区流动道德讲堂是2019年为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打响道德讲堂这个精神文明建设品牌而开展的系列活动,首届流动道德讲堂由花果山街道大浦社区承办,至今已走过三个年头。高新区流动道德讲堂严格遵循道德讲堂“九个有”的布局标准、“六个一”的活动流程和“八个有”的管理要求,由各园区办、村社每月一次轮流举办,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基本价值为导向,广泛邀请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省市劳模、抗战老兵、五好家庭成员、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走进讲堂,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倾力打造传播文明和道德的百姓舞台。

“我们的演员都是业余的,但是我们的敬业精神却是专业的。这虽然是一方小小的舞台,但却能折射出高新区人的‘精气神’。”最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飞对节目做了点评,并表示高新区流动道德讲堂要继续通过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吸引群众参与来搭建道德建设新平台,把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