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学党史、践初心、致敬好人”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2021-07-19 10:41:00  来源:文明晶都  

为把学习党史、致敬好人等主题深度融合,发挥榜样人物的价值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致敬好人”文明实践活动,全乡5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东海“好人馆”参与打卡学习,让我们一起走进东海好人馆。

进入好人馆,大家首先观看了“德润晶都”纪录片,了解我县道德建设的成果。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四个展厅。看着一幅幅图片和视频资料,听着讲解员讲述着一个个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好人们”的崇高道德精神,让在场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得到一次净化和洗礼,激励着大家用实际行动去追随好人足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讲道德,做好人,守初心,担使命。

在展厅的“笑脸墙”前,大家纷纷在找寻看是否有自己熟悉的好人。其实好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用平凡点滴的小事,诠释了人性之美,成就了人间大爱。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好人的凡人善举,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人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

“通过‘打卡好人馆’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走近模范人物,了解好人事迹,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感受身边道德力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自觉把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道德模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人精神。”石湖乡水库村党组织书记李安峰说。

近年来,石湖乡广泛开展“善行石湖,道德家园”文明创建活动,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开展孝心爱心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引导全乡干群自觉成为道德文明的传播者和道德建设的践行者。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