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灌南志愿者满载百万物资开往河南新乡
2021-07-26 11:31: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5日上午,12名灌南志愿者分别驾驶着一辆货车、一辆卡车以及三辆轿车,满载救灾物资和灌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参与灾后救援。

当天一大早,在灌南县政府大楼门前广场,灌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灌南县红十字会、灌南县中地置业、灌南县悦彩公益、灌南梦洁果园等志愿者爱心服务团队将捐赠的物资运送到这里。几十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将广大爱心人士捐赠的一箱箱纯净水、方便面、小面包,一瓶瓶消毒液、花露水,以及棉被、太阳灯等物资装到货车上,准备运往河南新乡。

“我们这次共捐赠了方便面720箱,饼干桃酥等175箱,因为知道当地大面积停电,所以我们还紧急购置了太阳能蓄电池应急灯2666盏,希望能帮助到新乡的受灾群众。”灌南县中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娣介绍。

听说要运送物资到灾区,灌南县北陈集镇旗杆村村民刘德成立即主动联系上了李中娣。“我是6月底刚买的新车,听说要运送爱心物资去河南,我赶紧给李姐打电话,想一起支援河南新乡。”刘德成新车载重量为18吨,他告诉我们,“为了救灾,我感觉很值得。”

悦彩公益的发起人林若兰一直以来热心公益,渔民出生的她,这次专门从渔民中间找来了30多件救生衣和救生圈,还在100多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购置了18床棉被等物资,总价值近万元。

“7月21日,我们连云港市爱心团队就组织了第一批物资运往郑州,今天连云港灌南县的志愿者们能在短时间内组织这么多的救灾物资运往河南新乡,体现了灌南广大志愿者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奉献精神。”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理事长刘爱东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协助灌南的志愿者们,快速将物资运抵灾区。

值得一提的是,7月24日一大早,灌南县供电公司的中国好人李平和李晓云就在单位领导的支持下,载着两万多元的物资,赶赴河南郑州。作为退伍军人的他们,一到郑州,就卸下物资,在当地供电部门的统一安排下,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郑州这边目前还有很多小区都没有通上电,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帮助所有小区都能尽早通电,帮助恢复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早上八点,李晓云在电话中告诉笔者,昨天夜里,他们一直工作到凌晨四点,早七点又准时起床,虽然很累,但是感觉非常值得。“只要还有一个小区没有通上电,我们就不撤兵!”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