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小家大爱 夫妻共同坚守“疫”线
2021-08-18 10:0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卡。”在市区侨汇公寓卡口,路南街道葵花社区志愿者张玉梅对过往行人说。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张玉梅看着丈夫潘家千投身防疫一线,每天工作12个小时,她也来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连日来,夫妻俩共同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16日上午11点钟,在侨汇公寓卡口,张玉梅身穿志愿者马甲,一手拿着扫码牌,一手拿着体温枪,对过往的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行程卡。而在相隔500米的极美苑小区卡口,潘家千也在卡口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行程卡。此时,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5个小时。

从防疫工作启动,潘家千就参与上门登记常住人口信息、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等工作,后来社区设置卡口,潘家千主动承担了极美苑小区卡口的检查工作。看着丈夫每天奔波在防疫一线,早上6点多钟出门,晚上11点多钟才回家,张玉梅就对他说:“你们这么辛苦,防疫工作肯定也需要志愿者,我也要去参加。”说完,她就来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随后被分配到侨汇公寓卡口负责检查工作。

“这对夫妻是我们社区的模范夫妻,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风雨无阻。”葵花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秋玲告诉记者,他们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在卡口检查,到了下班时间,其他卡口如果有需要,他们也会放弃休息,赶去帮忙。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夫妻俩忙着防疫工作,家中两个女儿的午饭就成了问题,开始两天她给孩子们订外卖,后来,孩子们对她说:“妈妈,我们都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你和爸爸去忙工作,我们自己做饭。”

就这样,大女儿中午给妹妹做一碗泡面,或者两个人吃上几块面包。想到暑假期间,全家人几乎没一起吃过热乎的家常饭,张玉梅心里也很内疚,她总是对孩子们说:“没关系,疫情很快就过去了,到时候我们一家人去吃火锅。”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