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双减”后首个寒假“绿书签”行动来护苗
2022-01-19 16:3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邵沛源 王兆龙 王一平  

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严查非法出版物……寒假即将到来,连云港市海州区从校内、校外两方面出手,组织开展“护苗‘绿书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系列活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

“绿书签”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海州区以“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信息”为活动主题,向辖区青少年学生赠送护苗“绿书签”、宣传背包近千个,鼓励学生抵制购买盗版图书,远离网吧,拒绝有害出版物,倡导绿色阅读。在文化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通过张贴“绿书签”海报,写下“绿色”心愿、阅读经典书籍、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成为向亲友和同学宣传“绿书签”行动的小使者,共同抵制盗版、翻版出版物,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拒绝非法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

净化环境 守护成长

2022年元旦节以来,海州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执法支队等职能部门,持续加大对辖区的校园周边、网吧、文化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强校园周边书店等重点场所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杜绝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出现,筑起校外“防火墙”,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安全。

引领风尚 自觉行动

据悉,寒假期间,海州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还将举办“担当使命育新人”“共读红色书籍”“童心传递好家风”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青少年通过“线下+线上”等方式,开展红色书籍读书会、家风故事分享会等,探索更多优质课后服务,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引导青少年不沉迷网络游戏,多读书、读好书。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