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榜样力量!2021年四季度连云港赣榆好人名单出炉!
2022-01-21 15:54:00  来源:连云港文明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充分运用榜样力量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根据连云港市赣榆区文明委部署,赣榆区委宣传部、赣榆区文明办、赣榆区总工会、赣榆团区委、赣榆区妇联、赣榆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四季度赣榆好人推选活动。经基层推荐、审核公示、事迹宣传、征求意见、综合评定等程序,赣榆区文明委决定,授予吴彩花等5人赣榆好人荣誉称号,现向社会发布。

爱岗敬业

吴彩花,女,42岁,连云港市黑林中心小学教师。

吴彩花老师是“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9最美小学教师”、连云港市二十佳师德标兵、连云港市“港城名师”、连云港市模范班主任、江苏省文明职工。她师范毕业后扎根山区教育,一直在一线担任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25年来,她甘守清贫、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无论带哪个年级哪个班级,教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在同事们的印象里,吴彩花老“拿第一”,再差的班级都能转化好。她勤于钻研,勇于实践,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学生自主管理班级模式,并予以推广,极大地提高了山区小学班级管理的技能和水平。她注重教学改革,着眼于简简单单教语文,扎扎实实练词句,提倡语文教学生活化,注重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践行简约语文的教改模式,形成了“自然、扎实、灵动”的教学风格,多次在市、区级执教公开课、开设讲座。她像慈母般关爱留守儿童,牵手孤儿,佳话遍山区。相继牵手过留守儿童小宇、小梦、平平……坚持每天与她们见一次面,帮她们检查一次作业;每周陪她们吃一次饭,谈一次心;每月指导她们读一本书;每学期和孩子的监护人沟通一次等等,先进事迹登上“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省市电视台、新闻网站、报刊等多次刊载和报道。

见义勇为

姜其君,男,29岁,石桥镇石桥村村民。

2021年10月27日晚8:15左右,姜其君吃过晚饭后在自家门口的小河边散步,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扑通一声,他赶忙跑到河边查看,微弱的月光下,只见冰冷的河水里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在水里挣扎,孩子大概四五岁,头部在水面上时隐时现,两手苦苦乱抓,情况十分危急甚至听不见孩子的呼救声。此时已是深秋,天气已经很凉了,姜其君来不及多想,甚至顾不上脱去身上的衣服就急忙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落入水里的孩子奋力抱上了岸。上岸后,姜其君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孩子按压吐水,直到孩子完全苏醒。当他看到被救的孩子家人已经过来,孩子并无大碍,随即悄然离去,回到家之后,姜其君默默地换了一身衣服,救人的事也未跟家人提起。

救人之后,朴实的姜其君保持了沉默,对自己的壮举他看得很淡,当被救孩子的家人得知此事后,特地给姜其君送来礼品,姜其君并未接受。他说,他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并叮嘱以后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晚上去河边玩耍。

于宗义,男,39岁,城头镇河洼村村民。

2021年12月8日晚上6点左右,城头镇河洼村村民于宗义下班回家途中,在沙河233国道红绿灯路口北,遇见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卡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面包车严重变形,车内人员被卡住,生命垂危。时间就是生命,作为城头镇河洼村村干部,于宗义穿上治安巡逻警服,迅速组织周边观望人员展开救援,调用铲车拖开大车,用撬杠撬开面包车车门,在大家齐心协力配合下,把两名伤员赶在120到达之前及时救出,为营救伤员取得宝贵时间,救出人以后于宗义悄然离开现场。此事全程被周边群众用手机记录广泛转发,于宗义见义勇为的义举在社会上获得广泛点赞和好评。

助人为乐

姜苏莉,女,32岁,赣榆区分公司石桥支局理财经理。

赣榆区分公司石桥支局以“走千家、访万户”旺季营销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挨家挨户走访。在走访过程中,理财经理姜苏莉了解到家住石桥村二队的姜大爷双腿残疾,老伴也因故腿脚不便,家中儿女均在外地工作,平时老两口外出成了难题。了解情况后,姜苏莉(感受),自费为老人送上了大米、豆油等慰问品,并且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告知,姜大爷以后我就是你们的侄女,有什么困难打我电话。

11月21日下午,姜经理正在整理资料的时候电话铃响了,接过电话后,姜经理便急匆匆地出门了,半个多小时后,姜经理手里推着腿脚不便的一位大爷来了,因为行动不便,大爷很久没有领取退休金了,但又急需用钱,情急之下想起了邮政还有个“亲戚”,便联系了姜经理,在取出退休金后姜大爷便让邻居做了锦旗送给石桥支局,并将所有的积蓄存至石桥支局。红彤彤的锦旗吸引来周围的邻居,姜大爷向周围邻居讲述着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大家听后都纷纷表示高度满意,同时表达今后存款一定会选择石桥邮政支局。

服务是一件简单又不简单,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对于平常人来说去银行领取退休金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但对于双腿残疾的姜大爷而言却是一件难事。姜苏莉积极为残疾人提供贴心的服务,做百姓心中的贴心理财助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孝老爱亲

陈召玲,女,40岁,班庄镇横山官庄村村民。

勤劳、善良、淳朴的她照顾残疾丈夫、残疾儿子以及公公婆婆十多年,毫无怨言,始终用自己的爱心操持着整个家,让整个家保持着一种祥和的气氛。她通情达理,持家有道,尊敬长辈、团结邻里,在丈夫眼里是位体贴的好妻子,在孩子眼里是位慈爱的好妈妈,在公公婆婆眼里是位体贴孝顺的好媳妇,在邻居眼里是位随和的好邻居。丈夫下半身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全由陈召玲一人照顾丈夫,她还定期帮助丈夫活动筋骨,防止肌肉萎缩。丈夫也非常心疼自己的妻子,想出各种办法赚钱,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夫妻俩配合默契,感情甚好。在对待公公婆婆方面,陈召玲也非常细心,像对亲妈一样对待婆婆,都说婆媳关系难相处,可陈召玲却与婆婆相处得十分融洽。她也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总是教育孩子如何做人如何做事。一家六口人全靠陈召玲一人支撑,对于陈召玲的所作所为,村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