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东风社区开展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活动
2022-01-25 11: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临近春节,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让居民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东风社区开展“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居民们也纷纷表示要节约粮食,畅享绿色环保健康生活。

“做饭时,根据每个人的饭量,不要做饭过多。吃饭时,根据自己的饭量,能吃多少,就盛多少。”在活动中,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倡导活动,他们“线上”利用微信群,在群内发布居家节约粮食“金点子”。“线下”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讲“光盘行动”的意义及做法,号召大家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并教给居民如何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发扬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同时,他们走进饭店,大力宣传“光盘行动”,商户们纷纷表示,会提醒顾客合理消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走亲访友难免要聚餐,有些居民碍于面子多做菜,吃不完下一顿不吃了,去饭店多点菜又不打包带走,这就造成了浪费。近期,我们通过倡导‘光盘行动’,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又使居民对节约粮食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宋秋菊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