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快!2000余件爱心衣物再启程
2022-01-25 17:07: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月22日,连云港市岗埠农场的热心人赵兰梅又忙活开了,她和退休同事连日整理打包了2000多件棉衣和300双鞋子,统一归类收集后装车,集中发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朱倭小学接收点,再由当地的教师志愿者将这些物资分发到有需要的学生和附近村民手中。

“这批物资满载着咱港城人温暖的爱心,将在农历新年前送到朱倭小学的孩子们和当地村民们的手中,算是我们送给他们的新年礼物吧。”赵兰梅高兴地说。

春节前港城大妈又向山区嘘寒问暖了

1月18日,家住岗埠农场的退休职工赵兰梅再次拨通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朱倭小学老师的电话:“眼看着要过年了,我打个电话想问问孩子们还缺不缺衣物啥的!”

老师告诉她,需要,因为当地近期的最低温已经跌破了-10℃,部分学生和村民还需要御寒衣物和鞋子。

赵兰梅立即喊来几个退休同事,整理起岗埠农场衣物捐助站内收集的衣物。赵兰梅告诉记者,捐助站内的衣物多数是农场职工送来的,还有一部分是市区爱心企业捐赠的:“我们既然要邮寄给四川山区的孩子们和村民们,就一定要整理好!几天来,我和同事们一起把衣物捐助站内所有的御寒棉衣、羽绒服和棉鞋都挑选出来,一件一件清洗、消毒、熨烫和晾晒。1月22日我们终于把所有衣物清理好了,就开始联系快递公司送货。”

这批衣服被赵兰梅她们打成了几十个包裹,由于快递接收地点地处偏远,她又咨询了快递费的问题,得知这次大概要2000元左右的快递费,赵兰梅赶紧和同事们准备筹钱。谁知这件事被岗埠农场的领导知道了,立即为她们解决了快递费的问题,并让她们尽快将爱心物资送到有需要的孩子和村民们手中,这令赵兰梅和同事们感动不已。

2000多件衣物发往千里之外的朱倭小学

1月22日9时,记者驱车赶到了位于311国道附近腾飞路上的岗埠农场衣物捐助站。65岁的赵兰梅和农场退休同事尹红娟、高霞等人正将整理好的衣服逐一打包,装进邮寄包裹中。快递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清点接收物资。他告诉记者,这批爱心物资一共有2000多件冬衣和300双鞋子,累计打了51个包裹。

在现场,记者打开其中一个包裹,看到里面有两层包装袋,最里层的袋子里叠放着儿童羽绒服、棉服和厚毛衣等御寒衣物,而另一个包裹内则是各类冬鞋。

“这些冬衣有的七八成新,还有的是新买的棉衣和鞋子,多数都是儿童衣服,另外还有部分成年人的衣物!”赵兰梅高兴地说,“每件衣服都是我们精挑细选的,确保山区的孩子们和村民们能用上。我已经提前和当地炉霍县朱倭小学的老师四郎卓玛联系好了,这批爱心物资送达朱倭小学接收点后,由老师们组织协调,最终发放到有需要的学生和当地村民手中。”

1月22日12时,这批爱心衣物从连云港发出,送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朱倭小学接收点。

朱倭小学老师:感谢有爱的连云港人

1月22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朱倭小学的老师四郎卓玛。据她介绍,她在工作期间发现,部分偏远学校的小学生和附近村民缺少御寒衣物,于是在网络上发布了求助信息,2021年,连云港岗埠农场衣物捐助站的热心人赵兰梅联系上了四郎卓玛老师,开始和同事们陆续向朱倭小学的学生们和附近的村民们捐赠爱心物资。

“从2022年1月开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山区的气温已降到-10℃以下,赵大妈又再次联系了我,我告诉她,我们这里有两所学校的部分学生确实需要冬衣和棉鞋,赵兰梅立即表示,爱心物资马上就会寄过来……这些年,她和她的同事们让我感动了无数次!我们这里的孩子和村民听说,千里之外的连云港热心人正在往这里邮寄冬衣和鞋子,他们都很高兴,让我通过《苍梧晚报》向这些热心人说声谢谢!爱心物资送达后,我会组织志愿者老师们将这些衣物一一发放到有需要的学生和附近村民手中,预计农历春节前,他们就能感受到连云港人滚烫的爱心了!”四郎卓玛动容地对记者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