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桃园社区志愿服务温暖各族群众
2022-05-06 10:4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日前,连云区墟沟街道桃园社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联合驻区单位航标处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年“悦读汇”活动,青年职工分享自己阅读过的文化经典及阅读中的心得体会。

(资料图片)

  像这样的活动,桃园社区时常开展,居民群众也积极参与。据悉,这支由辖区爱心企业、少数民族同胞、科技人才、学校老师、党员群众等组成的“红石榴”志愿服务队,致力发扬石榴籽“千房同膜、千子如一”的精神,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目前,登记志愿者126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余万小时。

  近日,笔者走在桃园社区的辖区内,每隔几米就能看到护栏上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展牌,小区宣传栏也随处可见各类宣传标语。“我们持续深化服务,还在社区服务大厅为各族群众提供周到、细致的民族事务办理服务,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桃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社区坚持‘一对一’为各族群众服务,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此同时,桃园社区还利用民族传统节日开展文化交流、关心关爱等志愿服务,开展结对帮扶、矛盾化解等志愿活动,融入党员带头、少数民族群众共同参与的多元文化交流志愿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