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90后“夫妻档” 扎根田野谱青春 心系群众暖人心
2022-06-10 15:5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那小伙子能干、老实,我们村里人有什么事找他,他都很热心。”海州区锦屏镇新海村村民顾德华说。顾德华说的小伙子叫袁辉,是锦屏镇新海村的一名回村任职大学生。村里设施哪坏了,村里老人小孩有困难、有需要,他总是尽心尽力帮助解决问题,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90后的袁辉曾是一名花店创业人员,他看到村里的志愿服务队经常开展活动,便毫不犹豫加入其中。2019年,袁辉成为锦屏镇新海村的一名回村任职大学生,他将“热心肠”演绎成“工作狂”,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在离新海村4公里外的桃花村,袁辉的妻子顾笑也是村民们口中争相称赞的“解忧小能手”。在工作中,顾笑一直微笑待人,总是能留意到村民们的需要,并第一时间反馈到村里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之余,她还常常向村民们宣传和普及绿色生活方式,向村民们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和正能量。“不管谁家有困难,大爷大妈都会找‘那个笑眯眯的小姑娘’。”桃花村工作人员骆昭言说。

夫妻恩爱、心地善良,这是多年来村里人对夫妻俩的印象。自参加基层一线工作以来,夫妻俩一直把村居当作家,把村民们当作亲人。疫情防控期间,袁辉主动请缨,冲在抗疫第一线,连二桥卡口、瓦张线卡口都能看到他执勤的身影,承担起对过往车辆和行人登记、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对有问题人员劝返等工作,休息之余还得排查在外回村人员信息,上报各种数据,经常忙到深夜12点。为了不影响家人的生活,袁辉直接搬到村里住,偶尔回到家中,匆忙看一眼熟睡的儿子,在额头轻轻落下一个吻,立即又返回岗位。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工作,顾笑在工作之余承担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没有一句怨言。

在工作之余,夫妻俩还经营着一家花店,虽然并不富有,但仍坚持多次向灾区捐资捐物,并发动身边人一起贡献力量。今年,袁辉、顾笑夫妻俩获得了海州区“文明家庭”的称号。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