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将“节能低碳”进行到底!
2022-06-23 15:29:00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当“全国节能宣传周”遇上“全国低碳日”,在连云港市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一起来看看吧!

进机关 身先士卒做表率

6月16日,市机关事务局联合市工信局在市级机关东盐河路办公区开展了全国节能周“光盘行动”签名活动。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切身践行“我响应、我行动、我签名”节能降碳行动。志愿者还向签名人员发放了“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倡议书和节能宣传品。

节能宣传周期间,赣榆区各机关单位通过组织观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播放公益宣传视频、参加知识竞答活动、发送公益宣传短信,开展能源短缺体验等活动,增强绿色低碳办公生活意识,进一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普及公共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方式,营造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

进企业 绿色转型助发展

节能宣传周期间,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先锋”宣讲团队前往辖区企业宣传绿色生产观念,推广低碳循环发展,鼓励企业通过技术升级实现绿色转型,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宣讲员们还向企业负责人深入讲解环保税相关内容、征收要求和政策优惠,解读总局最新出台的《支持绿色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鼓励企业充分用好国家绿色发展税收优惠政策,积极践行以节能、降耗、减污、提效为目标的绿色生产新方式,通过绿色生产让山更绿、水更清。

6月15日,连云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益海嘉里(连云港)企业群在北固山森林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大家精神饱满,结伴而行,享受着低碳出行带来的愉悦。活动过程中,沿途向市民群众发放“一起加入低碳行动”倡议书,号召市民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

进社区 环保理念入人心

6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在新浦广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主题宣传手册和环保购物袋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绿色低碳生活常识。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各类相关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宣讲节能知识、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节能宣传周期间,海州区生态环境局、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州分局联合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和环保志愿者在郁洲街道红船广场开展“红润港城 绿满海州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现场群众中不论老人还是孩子都踊跃参与,认真学习《江苏生态文明20条》,逐条大声朗读,并积极扫码加入“苏小环”环保宣传微信群。党员和志愿者们向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共同营造“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进校园 节能知识家家传

6月14日,连云区院前小学开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利用集会时间向全体师生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随后,各班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从身边做起,宣传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提升同学们节能降碳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节能降碳的基本知识,明确了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意义,提升了师生节能降碳的意识。

6月15日,灌南县交警部门开展全国低碳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中,交警通过一节“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主题班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现场的学生们讲解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重要性,引导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采取步行、骑行、乘坐绿色交通工具等出行方式,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并努力将此理念传达给身边的亲戚朋友。现场还与学生们进行绿色低碳生活知识问答游戏,学生们积极踊跃的答题,现场气氛愉快。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